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躲过了《鹤唳华亭》,却没躲过《安家》,罗晋这颗糖,注定是要磕的!

(2020-03-18 07:15:05)
标签:

罗晋

安家

徐姑姑

孙俪

房产中介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e962a6e2f52a406491580efa29b33cb7.jpeg

最近,《安家》这部电视剧挺火的!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部剧我是从第一天播出时就开始看的,毕竟疫情期间,时间稍稍充裕,又没什么其他大热电影、剧集、综艺可以追。

所以并未带有过多的期待,只是看着解解闷,没想到,一路看下来,还真的入了坑。

这部剧吧,说不上有多么好看,就是我一边写着文章、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刷着朋友圈也能看下去。

偶尔遇到好玩、精彩的情节,还能让你停下手里的活儿,安静认真的看几分钟。

有时候那些笑点,还能让你开怀的笑几十秒,挺有意思的!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ed7947cee1e44eefa36c8c3a3f9677b4.jpeg

安利这部剧,绝不是因为剧情。

甚至,以一个普通观众的感受来看,这个编剧太差了!

她编出来的很多故事啊、人物啊、情节啊,让你特别的生气!

不知道其他观众有没有这种感受,你也明白剧中的很多人与事根本就不是真的!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极端的案例、奇葩的人物和狗血的剧情,但是你就是,特别的生气!

就比如房似锦的妈,潘贵雨,这简直就是一个“丧尽天良”的泼妇啊!

就算是没文化、不要脸、自私、狠毒,但怎么可能坏到这种程度。

就算是坏到人神共愤,为什么作为善良的好人,就不能有什么方法惩治她呢?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c49b9c4eb6954325a9413c5547db8036.jpeg

这可能是令我们气愤并且费解的地方吧。

就是说,你是编剧你说了算,你可以随便编,但应该给好人说话、出气、反击、战胜坏人、伸张正义的权利吧?

不能说因为他是好人,因为他善良,所以注定被欺负、被坑骗,让坏人得逞。

这不符合我们正常的价值观!

也不符合大众的心理期待!

就比如作为房似锦,她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常年受到这样一个母亲的欺辱与勒索呢?

为什么就不能尽早的把爷爷接出来、与那个万恶的家庭脱离关系、划清界限呢?!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13bcc4bb32c543e284eebd7533e68c8b.jpeg

再比如,房似锦、徐姑姑所在房产中介,也太有“社会责任感”了吧?

这么良善、这么热心、这么完美的房产中介,反正我以及身边的人都没见到过。

感觉编剧在刻意美化和洗白这个行业:比如什么筹钱捐款啊、帮助客户尽心尽力找合适的房源啊、掺和客户的家务事调解各种纠纷啊、帮忙处理各种棘手的房产疑难问题啊,他们每天真是好忙啊,除了自身业务,还心系全社会,简直比派出所、街道居委会管的事还多,总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如果房屋中介都是这么忧国忧民、为民服务的,那么我们整个社会可就太美好和谐了,期待房地产行业都以电视里这家门店为榜样!

坏人写的太坏,好事又写的太好,案例选的过于极端,这就给人一种猎奇、刻意、胡编乱造的错愕感和不适感。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8f2af662fbb94c33ac69f9fa3f6f66c1.jpeg

剧情既然不可信、不合理,那蓝雨星城为毛还要继续看下去呢?

当然是演员了!

除了孙俪,一如既往的扎实演技,真挚感人。

像饰演朱闪闪的演员孙佳雨,饰演王子健的演员王自健,都是非常讨喜的,人物塑造的生动有趣,笑点十足。

但最最令人惊喜的,却是第一男主徐姑姑——罗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908f755af4124108a194ba6b99e06b75.jpeg

必须要诚恳的说一句:这是我第一次看罗晋演的戏!

虽然罗晋先生1981年出生,出道也将近20年了,但他之前的影视作品我还真的一部也没看过,或者说偶尔、不经意间看过几眼,也没啥印象。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这一类型的演员,不是我的菜。

无论是长相和表演风格,都不太感兴趣。

此前特别火的一部剧《鹤唳华亭》,被身边的人安利好多回了,一看主演是罗晋,也就很自然的放弃了。

不讨厌!真的不是讨厌和反感。

只是“没感觉”。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5ff3c3c8912b4c118e295951e8048240.jpeg

但在这部《安家》中,罗晋简直是把一个温柔善良、云淡风轻同时又是有智慧、有担当、有能力的佛系上海小男人,演绎的活灵活现、亲切感人。

这个男人也太完美了!

出身名门,有房有车,无心仕途,潇洒从容,精致细腻,懂得生活,有颜有品,多才多艺,朋友多人脉广,对爱情还专一,还会做饭……

哇塞,虽然跟之前分析的“坏人太坏、好人太好”一样,那么的不真实,但经过罗晋的诠释,你就愿意去相信!

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本事?

尤其是徐姑姑“娘”起来的时候,太好玩了,他尾巴骨受伤那一段戏,各种花式撒娇、可爱卖萌,还老呻吟:“妈妈呀”,逗死个人儿!

还有他与房似锦之间的日常甜宠,也是高糖满分,超级好磕!

他笑起来,就是一抹阳光,岁月静好;他弹着吉他,高唱《我想把我唱给你听》的时候,又MAN到不行,太有魅力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315/aed93437eec449cfb6fbe67f350c1d16.jpeg

没想到啊!一部在剧情上颇受争议的热播剧,却让蓝雨星城重新认识了一位男演员!

躲过了他演的《鹤唳华亭》,却没躲过《安家》,当真是“路转粉”,徐姑姑简直就是罗晋的神仙“戏路”!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