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62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度电影盘点:女明星已经越来越没戏可拍了吗?

(2019-12-26 07:17:00)
标签:

章子怡

周冬雨

小宋佳

黄璐

白百何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d3946bf2e45e4de5acd64f506218e01b.jpeg

在整理统计2019年演员成绩单时,蓝雨星城惊讶的发现,今年,也许评选不出电影圈的十大女神了!为什么呢?因为一来,像前些年范冰冰、周迅、AB等人一人演好几部戏的女主角的情况几乎绝迹了;同时女明星完全主演一部电影的情况也少之又少。当下,男明星一人同时有多部电影在同一年度上映的情况还比较普遍,大男主的戏、男人群体戏更是比比皆是,但相应的,女明星逐渐沦为陪衬,大女主的戏几乎没有,在很多大制作中,女明星也只是个陪衬和花瓶。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35384f968a484d7ba549839aa21eb81f.jpeg

就以今年华语电影票房十强来看:

第一名《流浪地球》几乎没有女主角,小女孩是男主的妹妹,也是个陪衬,用的是一名新演员。

第二名《哪吒》虽然是个动画片,但也是双男主,女性戏份最重的应该是哪吒他妈。

《中国机长》,戏份最多的女演员是袁泉,但也是“中国机长”的助手,而非主角。

《我和我的祖国》是个群戏,7个段落中,戏份比较多的女演员也就是小宋佳、任素汐,而像刘涛、马伊琍这些一线大牌,基本上就是陪衬和工具。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c81b2d889bf84469863acf632cab3e5e.jpeg

《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这两部高票房贺岁片,也都是双男主的设定,没女主什么事。

《扫毒2》、《烈火英雄》、《攀登者》更是纯粹的男人戏,《攀登者》是因为有章子怡的加入,才特意为她安排了很多场与男主吴京的对手戏,而且因为“加戏”的缘故,让他们的配合看起来很尬。

只有一部《少年的你》,其中的周冬雨是真正的女主角,与男主演分庭抗礼,比较出彩。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864864bb386640f3b7d437e38a335d0a.jpeg

票房十强都如此,那些票房一般、制作一般、口碑一般的电影中,女演员的命运更是不容乐观。

我们来看一下,2019年,有2部以上电影上映的女演员都有谁:

黄璐:《追凶十九年》、《被光抓走的人》、《六欲天》、《六连煞》、《G杀》、《归去》

张子枫:《欲念游戏》、《我和我的祖国》、《宠爱》、《亲爱的新年好》

焦俊艳:《中国机长》、《长安道》、《深夜食堂》、《被光抓走的人》

小宋佳:《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我和我的祖国》、《你是凶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5a7ea132eb77453f812b10c76e2e6cde.jpeg

谭卓:《烈火英雄》、《被光抓走的人》、《误杀》

钟楚曦:《神探蒲松龄》、《解放:终极营救》、《宠爱》

章子怡:《哥斯拉2》、《攀登者》

周冬雨:《少年的你》、《阳台上》

汤唯:《地球最后夜晚》、《吹哨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be6955ef5e3a4bc5bce210813b4e0973.jpeg

刘涛:《深夜食堂》、《我和我的祖国》

杨紫:《沉默的证人》、《烈火英雄》

杜鹃:《如影随心》、《法医秦明》

李沁:《中国机长》、《诛仙》

马丽:《来电狂响》、《龙牌之谜》

马思纯:《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大约在冬季》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f89e506271b64aa7a814cafc239a858b.jpeg

任素汐:《我和我的祖国》、《半个喜剧》

齐溪:《地久天长》、《吹哨人》

白百何:《妈阁是座城》、《亲爱的新年好》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22/ce0218edd5e347509db1973983603042.jpeg

看到没,也就这些女演员还算有戏可拍,大部分大牌女演员只有一部电影上映(周迅、舒淇、林嘉欣、林允、倪妮、郭采洁、张静初,这些一线女明星,此前可是一年上映多部电影啊!)或者连一部真正主演的电影都没有(比如李冰冰、范冰冰、林志玲、赵薇、徐静蕾、刘亦菲、高圆圆、杨颖AB……),而且即便是有戏可拍的女明星,她们参与电影的品质和影响力也参差不齐。照这样下去,女明星们只能去演文艺片、爱情片中的被遗弃者,惊悚片、悬疑片的被伤害者了。而这并不是一个正常、健康的现象!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