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疼李盈莹!陈友泉过度依赖天才少女,累垮球星,自食恶果

(2019-03-06 08:36:50)
标签:

北京女排

李盈莹

天津女排

郎平

陈友泉

分类: 中国女排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d5b6f5639b604dba88998ecb6b043e65.jpeg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技术统计:

北京女排:任凯懿19分、迪克森16分、曾春蕾11分、金烨11分、刘晓彤贡献7分,鲁尔克和张宇6分;

天津女排:王媛媛21分、郑益昕20分、李盈莹18分、杜清清13分、杨艺4分。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a09d33ff77d6429ea53c6d9722572574.jpeg


从这个技术统计就不难看出,北京女排之所以获胜,靠的就是整体实力、板凳深度。

第一局主打鲁尔克,虽然后来被天津女排逆转取胜,确实非常可惜,但整局看下来北京女排在网上实力并不吃亏。

第二局主打金烨,最后派上场的任凯懿,通过灵活多变的战术攻和最后阶段的连续发球也逆转了一路领先的天津女排。

第三局和第四局,主打任凯懿,同时迪克森、曾春蕾包括后来替换上场的刘晓彤多点开花,最终才拿下了全场比赛。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a344593c147049b287ea6f74a053496e.jpeg


诚如解说员分析的那样,北京女排在张建章的调配下准备了好几套阵容,总有一款能“对付你”,刘晓彤、曾春蕾、任凯懿、金烨等四名边攻手都是既可以打主攻又可以打接应,一传也是轮番顶,确实做到了“相互弥补”,而这一点也是郎平和中国女排国家队的制胜法宝。

再加上外援迪克森的暴力副攻,张宇的强大拦网,以及丁霞的巧妙组织,拿下总决赛第二场也是情理之中。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7991554bb8f94872b94a91058818f7a3.jpeg


反观天津女排,过度依赖李盈莹的弊病终于在这场比赛吃到了恶果。

此前的一篇文章蓝雨星城就曾分析:天津女排,成也李盈莹,败也李盈莹,她们对于李盈莹的依赖太明显了,只要李盈莹能够得分,她们就有的打,一旦李盈莹哑火了,她们也就只剩下拼搏的精神,而实力却大打折扣。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局最后几分,说到这里今天比赛也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第一局,北京女排一路领先,结果在最后阶段被天津女排反超获胜;

而第二局呢,是天津女排一路领先,打到24:20手握四个赛点的时候,居然被任凯懿的发球冲击、金烨的扣球连续追分,最终以24:26败北。

等于是前两局,北京、天津各逆袭了一局。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71b9e8100f8e454394340ebef2d4731d.jpeg


也就是因为第二局的成功,明显能感觉到天津队的士气被打下去了,在第三局时曾经最多落后9分,而此时过度依靠李盈莹的问题爆发了,在连续扣球的情况下,李盈莹的体能一度透支,她在打了一轮多回合的球之后,累的弯下腰、气喘吁吁的,缓了好久,教练看到这一幕,赶紧用王艺竹把她换下。在场外休息的时候,她的肩部也一直在接受治疗,能看出,这个19岁的小姑娘真的挺拼的,也真的尽了全力。

在李盈莹下场之后,天津女排的状态更是持续低靡,即便李盈莹咬着牙,硬撑着换上场继续征战,也还是以大比分丢掉这一局。

第四局的时候,李盈莹在发球、扣球等环节上都能明显看出疲惫,失误也开始增多,多次被判后排扣球违例。估计这个时候坐在看台上的球迷们,还有来考察队员的郎平总教练,一定特别心疼吧!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4b204d8b64e24492a56f10aaca8e0837.png

即便是天才少女、头号球星,也禁不起这么折腾吧?

在这一方面,陈友泉,确实应该反思!

第三局当李盈莹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时就应该让她好好的休一局,一来当时已经大比分落后,很难追上去,二来也可以锻炼一下新人,让李盈莹得以缓冲。

如此往死里用一个队员,对于球员个人,乃至国家队都不是一件好事吧?

毕竟,李盈莹还这么年轻,弄得一身伤病,国家队还怎么重用?!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06/6e8166b3272b491baf26ef5aca5c7fc1.jpeg


所以说到底,还是得多培养一些高水平的球员,实在不行就像北京女排这样大手笔的引援。

今年北京女排在内外援的引进上确实非常成功,整个球队的实力非常平均,谁的状态好谁上,出现问题了也有其他球员随时顶上,14个球员,拧成一股绳,共同为了冠军的目标奋斗。

而不像天津女排,只有一个李盈莹,关键时刻姚迪还掉链子,没有把其他攻手调动起来。

虽然今天比赛中两个副攻王媛媛、郑益昕,连扣带拦拿下全场第一、第二的高分,但更多的是靠她们的个人实力,且副攻再强,没有边攻手的支持也还是不给力,也没有办法帮助队伍取得胜利!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