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虹市首富》:创意荒诞、寓意良善的“春晚”电影

(2018-08-09 08:41:59)
标签:

西虹市首富

沈腾

开心麻花

王力宏

分类: 电影周记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d2c9b53a1f0443caa97935eefe2fc73a.jpeg

本片的故事非常像另一部喜剧电影《猛虫过江》(而《猛虫过江》则又有点像《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贾乃亮主演),小沈阳导演并主演,此前上映,口碑不佳却票房过亿。

都是莫名其妙的继承了一个台湾“爷爷”的巨额财产。这个爷爷还恰好都是李立群?!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16b575270bf34ab8a95f89942989a2b4.jpeg

都是男主身边有一个逗比搞笑的二货。沈腾身边的是张一鸣,小沈阳身边的是大潘。

都是男主爱上了自己的女下属,这个女下属居然也恰好都是宋芸桦(特别像年轻时的MINI版梁咏琪)?!

当然必须承认的是,本片比《猛龙过江》更好笑,格调也略高一筹。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bab5cc8a6b894bd691f48f06f5b3f2fe.jpeg

一个月花光十个亿:买下整个球队、包最豪华的酒店、吃龙虾吃到饱、把拉菲当成葡萄汁、一把一把的吃西洋参、包下高尔夫球场当足球训练场、请顶级球队跟自己踢球、投资各种不靠谱的梦想、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还要包月、燃尽全城的巨型烟花、用各种大型户外广告疯狂求爱、请大明星开私家演唱会……

真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富人们的世界我们真心不懂!

太能造了!!!

不过,最后那个“你减肥我买单”的“脂肪险”的想法还是非常有创意的!最关键的是传达了积极正能量,号召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理念。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e2530051b7ae43bfae742a05f3eac779.jpeg

由此也能看出“开心麻花”的经典套路——春晚思维!

大家细想一下,全片像不像一个想法荒诞、寓意良好,前半段极尽能事的讽刺,后半段树立正确三观并呼唤人间真情的大型小品?

其中有笑料,有煽情,有对这个浮躁社会的反思,还有创造101 火箭少女队的《卡路里》、王力宏的《需要人陪》等流行歌曲的加入。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bce1eb1d6e5342179035bd4e84e80a3e.jpeg

笑点和金句很多,蓝雨星城就不一一列举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翔队在对方足球队疯狂踢进9个球后,誓死也要守住“个位数”,绝不能让对手再进一个球。虽然知道这是刻意煽情,但还是被感动的痛哭流涕,当观众的情绪逐步被推向高潮,期待着教练也上场与球员们同仇敌忾时,饰演教练的魏翔又好巧不巧的踩在瓶子上滑了一跤,这给我们逗的!破涕为笑,笑中带泪!妙哉!高级矣!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5e7d2f4d40434ed8bc70611b03096def.jpeg

当然还有结尾处张晨光自称“二奶”,也是我一贯喜欢的恶趣味!

PS:

沈腾近2年的戏好多啊!《羞羞的铁拳》、《妖妖灵》、《龙虾刑警》、《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在本片中开场就演女足、裸模、男体盛也是蛮拼的!

相比之下,“西虹市王力宏”常远,不知为啥在“开心麻花”或者其他喜剧电影中,人设总是不怎么讨喜,有些可惜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808/5ebc8fd27c214ea6a726bb0e7153137e.jpeg

这部电影就是在讽刺那些暴发户和所谓的“有钱人”;同时也是很多“穷疯了、穷怕了”的仇富者的一面镜子;更能给我们这些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打个更,提个醒!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