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62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狄仁杰宇宙”才刚刚开启!

(2018-08-08 08:38:19)
标签: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赵又廷

刘嘉玲

冯绍峰

马思纯

分类: 娱评天下


吾以为,片名叫做《狄仁杰之亢龙锏》更为贴切,除了寻找“亢龙锏”时提到四大天王之外,剧情其实跟“四大天王”并无关系。如果把结尾处狄仁杰、尉迟真金、沙陀和水月四位主角骑着马并驾齐驱的场景,非要说成“四大天王”的话,也勉强OK了。

本片承接第二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很多梗都与此前的故事有关,而结尾处武则天一心向佛,字幕显示:多年后洛阳惊现前任观音,更是让观众回想起《狄仁杰》系列的第一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徐老怪这次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算是把“狄仁杰”三部曲进行了一次串联,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也初步搭建了“狄仁杰”宇宙。其实在历史上,狄仁杰真正被重用正是在武则天称帝之后,所以,这个三部曲算是狄仁杰宇宙的前传,也就是说“好戏”才刚刚开始!

徐克的3D效果还是保持了较高水准,从开场的树叶飘落,到神龙飞天,再到结尾处白色巨猿对抗红色魔怪,以及各种幻术奇观。徐老怪奉献的视觉盛宴令人叹为观止。但同为幻术变化、同为大唐题材,同样讲述着佛家禅学……《狄仁杰:四大天王》还是会让人感觉,与去年陈凯歌的《妖猫传》有几分相似之处。

特别喜欢徐克对各种武器的设计以及各种称谓的创意,比如幻天真人、幽冥霸刀、花火鬼焰、妙手飞烟、九宫飞星、移魂大法封魔组、魔轮、亢龙锏……听着这些名字就有一种进入到武侠玄幻世界的赶脚。

赵又廷版本的狄仁杰存在感不高;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全程一直在换衣服,各种妆容层出不穷;冯绍峰饰演尉迟真金,感觉有些用力过度,总睁着个大眼睛,一副煞有介事、神经兮兮的样子;最有记忆点的当属马思纯,金马影后真心不是白来的,小妮子可以温暖柔弱,也可以像本片中的水月一样“凶悍霸蛮”,演技刚柔并济,戏路宽广!

整体上本片是部好看的电影,但个别之处有些恐怖惊悚,不太适合小孩子观看。

PS:虽然从视觉上,怪兽打魔怪的场面很震撼,但是作为一个对国产电视剧《狄仁杰断案传奇》情有独钟的人来说,还是希望徐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探案本身!《御珠案》、《铁钉案》、《铜钟案》、《红阁子》、《紫光寺》……这么多现成的好素材,不重拍一下实属遗憾!

个人评分:7.6分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