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很污却也很阳光!——《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2016-02-20 08:29:21)
标签: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高晓松

陈晓

刘芮麟

李现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327.91606273.jpg

 “太子妃”火了之后,污剧盛行。最近,看了一部比“太子妃”尺度还要大的网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不知道是我太保守,还是咱们中国的影视行业越来越开放,如今的网剧,真是越拍越大胆了,啥黄段子都敢往上招呼,有些情节连我这个已婚男士看的都面红耳赤的。可是呢,你又不得不承认,这些段子确实很好笑,还非常接地气,很多故事就是大学校园发生的事情,反映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现状和内心需求。

正所谓投其所好!少男少女喜欢看啥,编导们就给他们拍啥!只是,蓝雨星城也在担心,这么污?这么黄?尺度这么大?成年人也就罢了,如果未成年人看到了会不会受到不良影响呢?广电总局又会不会跳出来,强令其下线呢?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337.93421399.jpg

凡是都要一分为二,这部剧虽然有些“少儿不宜”,但是整体来看,还是充满正能量的,其主旨也是积极向上的。

比如年轻人为了梦想,不靠父母,而是依靠自己拼搏努力;比如,倡导纯洁的恋爱,注重内心的交流;像陈晓饰演的林向宇带领大家策划的face 派对,这就是一个青年人自主创业、真诚交友的故事。他们希望同龄人从手机、电脑这些虚拟交流中挣脱出来,面对面的真实交往;还有管超宁可断送毕业留校的机会,也不行贿送礼;高宝镜这些小城市的人费尽心力在大城市打拼,面对各种诱惑、各种实际困难的挣扎与煎熬;林向宇与夏星辰在大学时代象牙塔式的真空爱情……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359.60699706.jpg

小小的一个校园,每集短短的20分钟,却反映了太多社会现实,也展现了绚烂多彩的青春。

更难能可贵的是,剧中传递出的浓浓的同窗谊、兄弟情也让人心生温暖、充盈力量。凡是上过大学、住过宿舍的人,都有这个体会,大学同一宿舍的好哥们有时候比亲兄弟还要亲,他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相互照顾,在面对问题时也拧成一股绳,互帮互助,即便有矛盾也能理解原谅对方……尤其是当谢训面对高宝镜离去之后几欲轻生时,林向宇对他说的那句:“即便全世界都不要你了,还有我们要你”更是震撼人心。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416.67025159.jpg

小小的一部网剧,针砭社会现状、承载真情实感、展现时代情怀、歌颂青春年华,说真的,即便他有点污,还是很喜欢。

结尾处,林向宇的那句感慨“青春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啤酒和兄弟。”这应该也是出自高晓松的名言吧。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510.98842494.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本片的四名主演,一水的90后小鲜肉:陈晓杜天皓刘芮麟李现,性格迥异却各有风采。其中陈晓作为第一男主真是令人刮目相看,不仅能演“古装第一美男”,还能驾驭林向宇这个看起来有点坏坏的、玩世不恭却的却又有血性、有想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另一主演“训哥”李现也表现出众,堪称90后纯爷们的代表。

http://img31.mtime.cn/mg/2016/02/19/192436.77530151.jpg

26集匆匆而过,说实话,对这帮小帅哥们还真有些不舍!

好在,青春,永不散场,330兄弟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不管外界如何评价,蓝雨星城非常期待41日,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大电影的重逢。

由此看来,制作方还真是棋高一着,通过网剧为电影版做了超前的预热和超长的铺垫。


作者:蓝雨星城(独立影评人、电视评论人)

公众号:娱评天下 yptx_666

微博:蓝雨星城

如有合作、约稿意向请发邮件:xiaocaoshui@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