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妈
萱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0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需2种调料的“减油”煎翅

(2011-05-27 08:46:45)
标签:

健康料理

鸡翅

无油

减脂

减油

育儿

分类: 肉菜

盐+花椒粉+鸡翅=?

 

 

http://s6/bmiddle/7643eb1ft76d259e21875&690

 

烧烤我们全家都爱吃。但萱妈知道,那东西是不能吃得太勤的。

不过,现在不用炭烤,也能吃出烧烤味儿,最重要的,不用油,还“反出油”。这可不什么“反式脂肪”,出来的是鸡翅本身所含的油脂。

 

美味鸡翅=盐+花椒粉+鸡翅

1.鸡翅洗净,用厨房纸吸去多问题水份,在每面斜切下刀,划两下,便于入味。

2.加入盐、花椒粉,给鸡翅做充分按摩。

3.放入保鲜盒,入冰箱冷藏。

4.平底煎锅小火加热,将鸡翅正面平铺在锅底,将盖子稍留小口盖上。中间翻面,底土两面煎金黄即可。

5.出锅后喜欢味道更浓,可以再撒些花椒粉。

 

_________________

 

1.也可直接用椒盐代替,不过,我觉得还是单独放更好,想花椒味儿重,就多放花椒粉,也不会因为盐随着多,咸了。

2.这按摩也是十分必要的,为了让味道融进肉里,也对“它”好点吧……

看日本、韩国美食片中,人们面对食材和料理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庄重与尊敬,让人觉得再平凡的食物也要用心去对待。

3.我是前一晚腌好,第二天晚上吃的。

早出晚归,方便,省时很重要。

4.鸡翅正面——有鸡皮疙瘩的一面。鸡翅中的脂肪积聚在皮下,这一面的脂肪多,先煎这面,小火慢慢煎至脂肪融出,这也是不用放油的原因。

煎出的油直接炒了下一菜,省油。

 

5.盖上盖子,锅内温度更高,鸡翅更易熟,还能不让油点四溅,保证厨房卫生,煎鸡蛋时也可用这个方法。 

 

http://s9/bmiddle/7643eb1fta4386a9b5a06&690

 

 http://s14/bmiddle/7643eb1ft76d2718356dd&690

 

时间:人工20分钟  冰箱24小时

准备:5分钟,然后把它放入冰箱,由冰箱继续工作。煎制15分钟(除了翻面,还同时做了沙拉)

难易:☆   

健康:☆☆☆☆☆

没有过多调味品,无油,还“减油”。

味道:☆☆☆☆☆

推荐程度:☆☆☆☆☆

 

美食词典

鸡翅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鸡膀”“膀尖”两种。鸡膀,连接鸡体至鸡翅的第一关节处,肉质较多;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鸡中翅相对翅尖和翅根来说,它的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