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指数集体回调过后,今天能迎来反弹吗?(附策略)

(2022-06-14 07:30:05)
标签:

抱团高标

大盘观点

汽车

芯片

新能源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昨天三大指数集体回调,表现有些震荡;权重股大面积回调,指数并未出现单边走势,说明总体上资金表现比较安稳。要知道,此时正值欧美股市大跌之际,A股由此表现,确实意外。昨天比亚迪翻个身,盘面抖三抖,无形大手对于盘面的调控令人称奇。不过我已经强调过很多次,短期调整不是坏事,不改变长期趋势。我们要做的,只是跟随盘面做好仓位的调整即可。

趋势还是光伏好做,不管是上游硅料还是中游的电池片、下游的组件,整体承接力度昨天都明显好于大盘。包括爱旭股份、宇晶股份在内,和市场整体相比都显得温和稳定。接下来如果指数继续调整,与其去外面挨打,不如就着底仓继续滚动着做。只要不去隔日追涨板块内强势题材,风险肯定是最小的。

而短线方面,则更加复杂;昨天已经出现多个天地板大面,意味着中位杀跌情绪冒头。对此,资金的反应是回流高标抱团,表现为特力A尾盘拉板,高标尾盘抢筹中通客车、华西能源等;所以,高标抱团是今天的一个选项。如果今天常宝股份有修复,就说明资金仍然想杀出一条血路,从中低位打造新龙。否则就会倒逼资金抱团高标。不过,高标今天开盘势必会有博弈,根据盘面来低吸更安全。

除此之外,尽管中位出现比较恐怖的亏钱效应,但在13板超级补涨空间面前,还是要关注超预期顺利晋级的中低位个股。比如像昨天卡掉常宝股份后筹码锁定非常稳定的科远智慧,还有昨天午后指数跳水后炸板回封的哈工智能。尤其是前者,作为换手最高连板标的,日内刺激数字经济、国产软件的异动,今天可以关注是否会进一步发酵。

至于通胀线;煤炭、油气是非主流的轮动题材;煤炭趋势强,有联动,但位置高;油气目前只走出来了新潮能源。对于轮动的非主线题材,其关键在于流动性的争夺。如果主线走强、资金分流,就会出现昨天这样买单力量减弱、筹码分歧加大的情况。因此,做好仓位控制的同时,勿忘高抛低吸。

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需要大家坚持多“点赞留言”和“点关注转发”,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大家一起帮忙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吧,盘之感在此谢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