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大盘还有多大调整空间?

(2021-09-28 07:30:45)
标签:

大盘观点

光伏

华为概念

天然气

白酒版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行情要多惨有多惨,股灾级别;但是昨天分享的金种子酒、闽东电力涨停,北京科锐大涨,而且都是低开高走。我的分享的是精心研究过,好好珍惜吧!最近,资金明显在调仓,如果能判断准资金调仓方向的话,就可以在节前拿先手,节后就有主动权。昨天午盘说了量化资金助跌,据说监管有约谈量化资金,预计后市还会出消息,适当谨慎,规避高位股风险是有必要的。

今天再跌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个人仍然看好绿电,没戏的话其他基本都没戏,唯一独立走势的是油气方向。仍然适当仓位参与,今天重点是看电力能否逆袭很关键,等市场走稳再说,只要不是太差,后面两天都是布局节后大机会的好时机。因此,大家盘之感的微博一定要关注起来!

绿电版块:逻辑不重复讲了,今年碳中和风口在电力版块,基本面和地位极大提升,个人看好今天资金回流;看能不能反包走出来。修复走强就围绕核心干,走弱就看戏。广宇发展当做风向标看待,看继续补跌还是止跌企稳,代表市场整体情绪。银星能源准备走出来后给大家科普,结果昨天早上停牌了。闽东电力昨天合力榜,果然大长腿走了出来,今天能封死涨停的话,版块基本就确定资金回流了。粤水电资金流入非常多,这种票应该就会修复,版块走弱就算了,稳健的等我午盘。

光伏版块:光伏跟锂电、化工一样都是抱团股,且位置高的都是很早炒作的方向。化工、锂电下跌,那光伏走弱也正常。但昨天珈伟新能涨停,上能电气、中能电气都有拉升,其实都是储能方向,今天暂时先观察,版块能走出来再说。北京科锐昨天也是大肉,走势还是很漂亮,自己决定去留即可。太阳能8个龙虎榜买入的大概18亿,再跌机构仍然可能加仓,个人继续看好绿电方向。

白酒版块:强不强?没有马后炮吧?昨天版块资金净流入96亿,预计短期会反复,可能持续性差点,但是仍然是最稳的方向,继续关注即可。金种子酒逆势板10个点大肉,今天自己看走势决定去留即可。贵州茅台消费里的扛把子,11年涨停总共只有三次,让人震惊,也说明资金进攻白酒的力度非常强,不过五粮液、泸州老窖都是机构大卖,今天看分化不太适合参与,后续可以多关注。

天然气版块:天天提示注意,天然气期货暴涨。天然气是独立于抱团股和防御性版块之间的东西,无论市场其他题材怎么走,天然气版块都不会太差,加上中国石油昨天又新高了,貌似又要开始一波新行情,版块重点关注起来了。石化机械是吗后炮吗?估计今天大幅度高开了,追高是不去,后续多关注。石化油服大股东都是中国石化,巧合吗?昨天尾盘杀跌洗盘,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其他版块:昨天我提到基金偏移的问题,都去买新能源抱团本身就不健康,不能一个版块繁荣了,其他版块全部干掉,个人认为是好事。人工淀粉昨天明显不及预期,中粮科技都没溢价还有什么好看的,基本常识大家要懂。华为概念也跟我预期的一样,高开低走,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去玩玩,估计没戏。化工、锂电方向头部企业个股被处罚,国家投放储备金属显然是调控大宗,周期股短期别看了,等跌到位再说。

最后提醒,文章内容为我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不做推荐。如果也符合你们自己的观点判断,可以跟踪观察学习,买卖都由你们自己再做判断决定,后期也不用评论区问我买或卖。大家帮忙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 转发,盘之感在此谢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