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抱团又开始,是机会还是风险?

(2021-01-21 07:46:10)
标签:

军工板块

科技板块

新能源汽车

疫情板块

锂电池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现在的鬼行情真的是难玩,昨天从盘面上来看仍然是超跌股为主,但是很显然资金又回去抱团了,从持续性的角度来看,接下来资金还是有可能继续抱团,基本今天看看就能确定下来了。整体从指数和量来看,短线大盘压力仍比较大,继续震荡走弱的可能性居多。周四看看抱团股持续性,市场越来越缩量,最近天天都有跌停,要注意一下高位股分化风险。小仓位参与即可,最近赚钱难度比较大。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昨天资金普遍回流,不过尾盘拉升比较多,要看今天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川能动力早就跟你们说过是锂电池二波抱团龙头,这种票有低吸机会仍然可以考虑,今天要看板块持续性,不能无脑参与。诺德股份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走势非常不错,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还有个5天4板的大东南,虽然高度比川能动力高,但是显然带不动板块,今天锂电池板块不走弱的话基本确定抱团继续。

次新股板块:ZJH越来越鸡贼了,昨天早上9点20几分给日月明发了个监管函,导致整个板块走弱,不过昨天日月明还不错,算是承接住了没有大跌,短线而言仍然有关注价值,如果能回踩5日线附近的话算是不错的机会,如果直接拉高的话被砸的可能性比较高。南山智尚走势还不错,没什么问题。注册制次新应该还有波行情,另外昨天超跌次新股启动,看看有没有个股能走出一定持续性。

军工板块:昨天虽然大多数个股仍然是超跌为主,抱团资金也有回流迹象,短线而言军工仍然有关注价值,今天仍然适当留意。南岭民爆昨天开盘秒板,还是比较符合预期,这种缩量加速板,今天应该也是加速板,那就没参与价值了,二次加速随时可能炸板,更何况宜宾纸业已经出现了亏钱效应,加速板肯定不考虑去了。万里马小亏,今天可择机跑路。光韵达军工 新能源汽车 芯片,走势比较强势,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军工板块今天继续关注一下看看会不会出现带队个股。

稀土板块:昨天资金又回流了,这个行情确实是诡异,不来这么一出大家肯定能多赚不少。所以说市场永远有不确定性,要根据市场来应变,更要多掌握点知识,多积累点经验才能才这个市场长久生存。稀土板块今天只要不加速或者直接杀跌应该都是机会,可以适当关注一下。龙宇晶股份今天应该是一字板,不一字板就不符合预期,但是最有代表意义的仍然是大盘股。盛和资源板块中军,逻辑之前给大家解读过了,昨天强势反包,今天可能有不错的行情。稀土板块好票比较多,位置比较低,可以留意的票不少,比如多次提过的闽东电力又给了大家上十个点的利润,锂电池叠加稀土,这种股性活跃的票又都在热点上,板块有行情的话应该仍然会有表现。英威腾尾盘有资金抢筹,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其他板块:房地产方向昨天虽然南国置业回封,但是参考路畅科技感觉今天压力比较大,房地产方向应该是短线为主,泰禾集团小亏,今天择机跑路即可。港股科技股大涨,科技股就是抱团股里面调整幅度最小的,不排除继续走强的可能,今天仍然可以关注。白灯上台,光伏风电也是个值得留意的重点方向,协鑫集成昨天尾盘万手单在抢,今天看看光伏会不会爆发走强。医美概念爆发走强,龙头朗姿股份不好追高了,倒是可以留意一下一直跟朗姿股份并排前行的泉阳泉,昨天尾盘貌似有资金抢筹,估计会动一动。奥园美谷走出了一波趋势大牛,目前仍然没有见顶迹象,今天如果板块有个股很快上板带队的话这个方向适当留意。

盘之感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 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