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2,076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逆势赚钱的重点在这里!

(2021-01-14 07:40:33)
标签:

军工板块

科技板块

新能源汽车

疫情板块

锂电池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指数回调,不过补量是好事,很多人都是大亏,但昨天给的票赚的不要太爽。这就是节奏的重要性,这个时候千万别追高位股,高位的锂电池、光伏甚至军工都有出货迹象,取而代之的是低位的科技股、医药股抱团,大概率接下来抱团也是低位股抱团,预计年前大盘股抱团的行情不会结束。市场这个位置没什么大风险,顶多就是高低切换,最有关注价值的是科技股、军工,其次是疫情线、光伏、锂电池,后续可能还有其他抱团方向出来,不过短线关注主线即可,大盘股抱团记住别追涨即可。只要找准方向不追高,应该赚钱难度不大。

锂电池板块:锂电池高位抱团的大盘股出货非常明显,这也是好事,高位股资金出来了才有可能发动新行情,不过锂电池方向后续预计还会有反复,只是短期参与难度比较大,需要找些好点的个股才行。天齐锂业是板块龙头,按理说不会直接结束,即使板块要出货这票在顶部也会反复,板块也需要个活口才能安稳出货,不过好票多安全的低位股也多,没必要在这个方向折腾。北汽蓝谷两天也是十几个点的肉,昨天拉高不封板,跑路就行了。当升科技本身涨幅不大,这波被错杀,应该有修复机会,持股即可。扬杰科技锂电池 5G 芯片 光伏,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只留意平盘附近低吸机会,大盘股低吸机会多不追高。锂电池方向有滞涨的票或者走势不错的票才有关注价值,昨天的走势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军工板块:虽然有些高位股也随着锂电池方向在出货,但是明显不是见顶迹象,军工方向继续关注即可。航天工程是有可能把资金带上小盘股轨道的代表之一,另一个是东信和平。昨天是最好的上车机会,后续就没那么舒服的买点了,买点基本只能在板上,而且有一定风险。晨曦航空成本价附近,走势很好。移为通信军工 5G 芯片,刚小阳资金吸筹有突破迹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军工这个方向好票不少,不过如果是单纯的军工概念可能还有一定风险,可以找找叠加其他方向的,比如叠加5G、芯片、无人驾驶的移为通信这种是不是走的很稳?

疫情板块:反复活跃的方向,接下来资金随时可能回流的一个方向,逻辑就不多讲了,虽然没大赚,但是这个方向至少安全而且随时可能启动,耐心埋伏,现在市场的钱不那么好赚,跟科技股一样,埋伏着说不定就是大肉了。达安基因都赚钱了,继续看好。振德医疗业绩很好股性很好,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英科医疗还在涨,万泰生物也还在涨,都是这么高涨幅这么大的票,行情这么差还这么强,那你觉得有没有代表性?

科技股板块:昨天非常强的方向,很明显是接下来资金抱团的方向,要重点关注。这两天给的闻泰科技、北方华创都是大肉到手,板块和个股位置都不算高,预计后续还会有不错的表现。昨天提示的南方轴承有庄控盘就是不一样,直接秒板,但是明显有庄而且还加速,今天就没什么参与价值了,万一错了会很惨。东信和平以前东方通信的最强小弟,这波则是带着东方通信走强,这票主要在于人气高辨识度足够,昨天盘之感微博午评特地提示了留意这个票的反包机会,今天弱转强可能就是一代新人气龙头了,看看会不会这么走,如果弱转强上板的话可以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闻泰科技芯片概念龙头,业绩很好,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其他板块:光伏方向调整已久仍然可以留意,扬杰科技滞涨补涨股,而且也是5G、芯片白马股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中字头概念股关注,因为都是大盘股,更重要的是位置低,不过中字头抱团大概率没太大持续性,没板块效应不那么好参与,不过有些还不错自己可以去找找。

盘之感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 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