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2,076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八月A股开市了,满地是黄金!

(2020-08-03 07:46:37)
标签:

疫苗

君正集团

次新股

军工

化工材料

  大盘观点:

  这几天,政策面出了很多消息。先是7.30重磅会议的解读上周四晚间就抢先出炉,重申内循环和保持货币灵活被市场解读为利好,直接带动上周五A股早盘大涨。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提出关于下半年保持货币政策灵活,是指不会退出整体宽松的大方向,但不再强调降准降息,而是更加注重“精准导向”。所以这个利好有多大,大家心里有数就好。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803/3FCDE32F14E985FBF54268B6EF35C78E_w662h362.png
  盘面上,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美股大涨也刺激晚间A50期指尾盘回升,最终只微跌了0.07%。对A股本周一的开局影响不大。A股走势方面,虽然上周五早盘大涨,可11点左右离奇跳水,北向资金也从流入变成流出。当前北向资金在A股的比重并不算高,但却处在带节奏的角色中,现在内资多看北向资金的脸色行事。后市可多参考下它的动向!好在,虽然指数探底,但在北向资金继续流出的情况下,市场开始止跌震荡向上,这是A股强势表现之一。另外,市场情绪多日强于指数,高位股连续走强,说明赚钱效应已经起来了,这也是A股强势表现之一。本周只要指数不暴跌,可继续重个股轻指数。

  热点板块分析:

  化工材料:这个板块强度一直不算特别强,但是好票比较多,盘后龙虎榜数据不错,板块高度也比较高,预计本周仍然有一定持续性,继续关注即可。本周最要留意的是沈阳化工,大好行情,这票上周四涨停上周五大幅低开闷杀,虽然有拉高但是全天水下,如果市场开始退潮大概率是从这种票开始,关注市场风险留意这个票就好了。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803/21EADC73BC33C6681E8B4B5D7749609B_w692h441.jpg
  君正集团:蚂蚁金服+化工材料+疫苗概念股,董秘会炒股就是不一样,蹭上的几个都是热点概念,走强不稀奇,一个月已经涨了三倍。这票上周五走的是缩量加速板,但是盘子跟随大盘跳水炸板,虽然回封但是量并没有完全放出来,盘后没龙虎榜数据,所以不知道溧阳路是否出货,即使出货也没出完,溧阳路一家独大,后续除非给低吸机会,否则看看就好。沧州大化上周五日内刚好10%的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天原集团:盘子小,封板质量高,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七彩化学:机构继续大买,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病毒防治:毫无疑问市场最强的方向,带来了巨大的赚钱效应,这个方向基本只要参与都是大肉,妖股满天飞,本周这个方向利润会有兑现分化,不过预计赚钱效应仍然会很强劲,继续关注即可。西藏药业这个票已经不能用常理揣测了,不过位置太高,上周五强度也不算很强,参与的要注意一下风险。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803/B1092BC8AC9F8EE0CC80460DAA4D2FAA_w648h439.jpg
  英特集团:疫苗冷链物流概念,换手6连板,本身盘子不大,概念正宗直接走了6板,上周五T字板给了换手机会,这票就走势而言是不错的,虽然换手不够,但是大多数都给了换手释放抛压的机会,应该有资金控盘,在疫苗板块这么强势的情况下预计仍然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疫苗和病毒防治方向是主线,短时间不会结束,继续关注即可。上周五的万邦德、景峰医药、昌红科技全部涨停,今天大肉无疑。其中万邦德是注射器龙头,预计肉不小。英特集团:板块高度板,今天留意换手7板的机会,只考虑放量换手板。国药股份:还没炒作的疫苗分支个股,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楚天科技:灌装线概念,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军工:上周五走势仍然很强的方向,军工板块目前仍然在新高附近震荡,看本周能否突破,板块走势好的票仍然不少,继续关注即可。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803/60E1D4234C0A953951640A29B1CBE713_w732h444.jpg
  光启技术:军工板块总龙头,这个走势非常靓丽了,比当初的蓝英装备那波还猛。目前军工强度虽然可以,但是显然比不上疫情线,所以算不上真正的主线,那这票连续缩量加速已经没什么参与价值了,只能等放量分歧过后看看还有没有参与价值。军工方向强度还可以,但是不算最强主线,参与可以,别追高,以补涨为主。海南发展:海南+玻璃+军工,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次新股:逐渐走强的方向,最近一直强度不够,但是毫无疑问是逐渐回暖走强的,创业板注册制越来越临近了,这个方向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继续关注即可。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803/36712A7DB6E22E723EB252835ACBBF26_w672h418.jpg
  科思股份:开板次新+化工材料,这个票盘子有点大,而且股价比较高,能走强只是因为上周五行情好而且化工材料走势还不错,这种票二连板都没出机构席位,继续走连板的可能性比较低,顶多走趋势为主,所以是不具备走妖潜质的。如果说创业板注册制下,会出妖股,那一定是小盘低价,能让散户参与其中,市场合力走出来,20%的涨跌幅,盘子太大没资金扛得住,所以必然会是小盘股,大家要记住这个要点。这个方向肯定是要留意的,下一个妖股已经在路上了。首都在线:短线走势比较强势,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泰林生物:疫苗+次新,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

  短期来看,市场仍有修复反弹的动能。可是大盘在3300-3400点是此前的密集成交区,若没有成交量的持续配合,指数很难有效突破。盘之感认为,当前点位还需反复震荡消化,震荡行情适合题材表现。操作上,把握节奏,不宜盲目追涨,低吸待反弹为主。

  以上为今天的早评内容,如果觉得盘之感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分享到您的圈子里,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