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2,076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有惊无险!指数探底回升,这个板块护盘功劳大!

(2020-07-23 17:27:14)
标签:

证券

军工

锤头线

螺旋桨

探底回升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外围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开盘后小幅冲高至10日线遇阻后就开始震荡回落,三大指数一度跌近2%,临近午间收盘证券板块持续走强,带动指数探底回升,最终以带长下引线的锤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24%,深成指微涨0.03%,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走势最强涨1.11%!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3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0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723/93D2383ADABF2327F673E2E38E38CB6A_w909h345.png
  盘面上,早盘时段,证券板块低开走弱,但随后持续拉升护盘,财通证券涨7%,光大证券、东北证券涨5%,东吴证券、锦龙股份等跟涨。可以这么说在本月初证券是作为牛市旗手,带动了一波疯牛,那么今天以及最近这些天,证券起的更多的是护盘的作用。所以说今天指数跳水能够探底回升,可谓是有惊无险,证券板块的护盘功劳大。因外围冲突升级,军工板块高开全天强势,中航沈飞、钢研高纳涨停,航发动力涨9%,航天彩虹、中航重机、洪都航空、天箭科技等跟涨。随后 NMN概念走高,亚太实业、金达威、丰原药业先后涨停,特一药业、双鹭药业等跟涨。临近午间收盘,稀土永磁板块拉升走强,达刚控股、龙磁科技涨停,五矿稀土涨超5%,盛和资源、焦作万方跟涨。

  午后,军工、证券板块持续拉升。尾盘时段,港口航运板块异动拉升,青岛港涨超4%,日照港、连云港、北部湾港、南京港等跟涨。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中船系、青蒿素、国防军工、生物疫苗等板块领涨两市;数字货币、酒店餐饮、融媒体、云游戏等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涨少跌多,上涨1270家,下跌2544家,涨停97家,跌停3家;从量能来看,今天两市成交量超1.2万亿,比昨天略微放量。整体而言,今天的盘面相对还是比较弱的,不过大跌个股和跌停个股比较少,盘面亏钱效应也不大,而局部赚钱效应还是有的,总体还是弱势震荡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与昨天冲高回落可谓是遥相呼应,日K线上昨天收带长上引线的倒锤头线,与今天收带长下引线的锤头线,构成一个螺旋桨组合。那么这个组合反应的是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压力大概在3400点整数关口附近,下方支撑在20天线3250附近。从上周五大盘依托20天线收十字星,到今天都没有哪一天跌破,因此这个20天线支撑还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我们也可以明显的发现这根20天线与大盘日线的布林线中轨是重合共振的,所以这样的支撑强度和有效性是最大的。再加上今天量能有略微放大,因此盘之感认为明天大盘上涨的概率很大,预计会收根阳线,不过短期整体仍然是在3250~3400点区间震荡运行,需要时间等待外力来打破。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723/4ED97C7DACC9E0E6C756DB72DA4252D3_w658h363.png
  昨天盘之感收评文章也提到今天看调整的概率大,要关注大金融能否启动护盘,而今天大金融证券如期启动护盘,这才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探底回升局面,所以再次强调一下证券板块今天护盘功不可没。目前市场情绪稳定,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预计个股将轮动展开修复行情。所以操作上,可以围绕机构关注度较高的疫苗、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领域的行业龙头低吸为主,另外科技股有所回暖,也可关注核心科技股的修复机会,震荡反弹行情,仍要控制仓位,注意避免追高,去弱留强。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