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今天这根十字星意味深长!

(2020-07-17 17:17:25)
标签:

十字星

意味深长

20天线

止跌企稳

下跌中继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在昨天股灾式暴跌后,今天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没有延续昨天的大幅低开局面,因此从竞价开盘来看还是不错的。开盘后前半个小时多空双方在20天线附近争夺了一下,在题材股活跃下多方暂时获胜出现一波拉升。到10:30分左右,证券板块快速跳水,拖累指数从日内高点快速跳水至午间收盘。午后指数在20天线附近展开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时段出现小幅拉升迹象,最终依托20天线以十字星报收。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13%,深成指涨幅稍大涨091%,创业板指涨0.61%,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3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717/61720CA6EBAEDF073F96F4FB62913D91_w902h344.png
  盘面上看,早盘时段,白酒概念低开后震荡拉升,贵州茅台一度涨3%,五粮液、今世缘、泸州老窖等翻红,但最后还是冲高回落。环保工程板块走强,绿色动力涨停,惠城环保、津膜科技此前封板,天壕环境、金科环境等大涨,消息面上,885亿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落地上海,绿色基金有效缓解环保行业高负债问题,有望加快环保项目的推进,直接利好环保个股。随后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板块走出反包行情。在10:30分左右证券板块经过震荡走势后再度跳水,龙头光大证券跌停,昨天涨停的太平洋今天也是跌停,直接拖累指数从日内高点下行。临近午间收盘,汽车整车、国防军工、海南自贸区板块也有异动走强。

  午后,在指数震荡运行过程中,题材股表现就相对冷清,没有什么板块异动拉升,直到尾盘时段,燃气水务板块拉升走强,祥龙电业触板,武汉控股、江南水务、中原环保、胜利股份等跟涨。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高送转、景点及旅游、国防军工、环保工程等板块领涨两市,保险、证券、期货、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涨跌各半相差不大,涨停75家,跌停52家,两市成交量萎缩到1.2万亿。整体来看,今天的行情属于一个宽幅震荡行情,也可以说是暴跌后的一个修复行情,盘面没什么赚钱效应,当然亏钱效应也不大,多空都比较谨慎。

  盘之感用《今天这根十字星意味深长!》作为标题,这根十字星表示什么含义呢?相信作为老股民,对K线有所研究的投资者朋友都知道十字星K线代表的是什么含义。当然还有更多的投资者是刚入市不久的新股民,所以这里盘之感还是来详细的讲解一下:一般十字星K线表示的含义就是多空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互不相让,跌下来有多方资金去承接,而涨上去又有空方资金的抛压,最终就会在一个比较有限的空间内展开一个宽幅的震荡行情。对应到今天的大盘指数就是在3252.78点~3181.27点这71.6个点范围内宽幅震荡波动。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717/A42886526FF8857B496DE8EF2E3C7672_w659h473.png
  十字星K线的含义给大家讲解完了,那么此时的十字星意味深长在哪里呢?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沪指日K线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根十字星的下沿是在20天线均线支撑位上,如果我们只是看到这,就会有一个疑问:这个位置的这根十字星到底是止跌企稳的信号呢,还是下跌中继呢?我们接着往下看,成交量缩量,但没有到地量依然超一万亿,而且最下方MACD指标快慢线已经粘合形成死叉,绿色动能柱有慢慢放出迹象。

  所以盘之感认为这根十字星下跌中继的概率更大点,也就是说下周初预计还会跌一下,会去回补7月6日的那根大阳线的跳空缺口,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两天盘之感也一直强调要低吸参与最好在下周的原因了。而且盘之感在周三收评文章就已经给大家明确说这波牛市结束了,如果你有注意的话最起码可以规避昨天暴跌的风险和利润回撤。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