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市场最强题材出现,接下来怎么参与?

(2020-04-10 06:50:36)
标签:

欧佩克

股权转让

金健米业

rcs

中嘉博创

  大盘观点:昨天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维持红盘震荡,大盘小幅收涨,以巩固2800点上方的位置为主。而创业板指上涨1.65%,表现相对较强,以中小票为主的成长股、题材股受到资金追捧。市场看似趋稳,另外昨晚欧佩克+接近达成协议,俄罗斯可能减产200万桶/日,沙特可能减产400万桶/日。原油带动其它大宗商品大涨,外围股市和A股也会被正向带动的,今天可以密切关注一下。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410/D99F5419E384163EB7B2E1314C1EA2A3_w346h269.png
  盘面上,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只,RCS概念股持续火爆,板块个股全部涨停。原料药、医疗器械、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也表现强劲,但高位股补跌明显,短线资金炒作风格继续弃高就低。总体来看,多方占优,但市场情绪一般,关键是经过本周二放量大涨后,成交量再次出现缺失,或将影响继续上行的动力。另外连续2天尾盘小幅跳水,建议今天周五也要留意下尾盘动向。

  股权转让:依然是市场最强暗线,涨停20多只,目前高度板仍然在这个方向,而且新出来的高度板个股很多也有这个方向的概念,仍然可以适当留意。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410/4FBEE7182ECD674F5BA1DA87AE2B4192_w644h420.jpg
  云内动力:本来预计这个票昨天走不出来,结果昨天尾盘偷袭上板了,本身放巨量而且尾盘偷袭,所以今天走出来的可能性非常低了,看看就好。不过这个票可以作为风向标,如果市场情绪很差的话会跟上次的继峰股份、合康新能一样直接走弱,如果情绪不错应该还能稳住。天和防务军工+股权转让,成本价附近,今天仍然可以留意低吸机会;宏达矿业昨天没给打板机会。京天利:股权转让+互联网金融+RCS,盘子不大走势也非常不错,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食品饮料:前天高位股崩盘肯定是分化最严重的一天,昨天大消费类股就有明显回暖迹象,这个方向打出了市场高度,而且“促消费”本身就是政策所向,仍然还有一定的关注价值。目前板块高位股表现比较差,科迪乳业早早跌停给这个方向带来了负反馈,不过板块重点仍然看金健米业能否反包,今天不太适合参与。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410/CD359812559BD104B80A840A1A5EC7D6_w634h423.png
  金健米业:大消费板块绝对的人气龙头,前天高位震荡换手就已经非常充分了,昨天低开震荡承接非常好基本又把筹码换了一遍手,龙虎榜显示前天介入的资金昨天都割肉走了,目前筹码已经非常集中了。两天换手之后今天是最好的拉升反包机会,而且周末疫情有发酵预期大消费走强预期相对较强,所以今天无论从技术形态、资金还是从基本面分析都是比较不错的反包机会,如果今天都没反包的话,这个方向调整时间可能会延长,这个票今天无论是否反包都要作为大消费的风向标看待。天味食品也给了几个点的肉,今天也可以考虑做T,如果食品饮料还有行情的话这个票应该不会差;三全食品昨天低吸的目前小肉,这个票今天可以考虑做做T,预计仍然可能继续走高。

  病毒防治:仍然是昨天最强的方向之一,昨天无论怎么波动唯一不动的就是医药方向,说过了医药会是一波中线行情,可能会借机把中药推向全世界。另外昨天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介入最多的仍然是医药方向,所以这波医药行情应该会很不错。下周直到疫情结束之前医药都会是个重点方向,疫情结束还遥遥无期,所以医药是注定要出大牛股的地方,继续关注即可。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410/61A353B4DFEFA0214AD10EE98BA2D7F5_w648h421.jpg
  景峰医药:原料药概念龙头,四连板昨天放短期巨量烂板,不过这个烂板筹码洗的比较干净,都是板上成交的,所以不一定会被砸。另外这个票龙虎榜显示游资买入比较均匀,这种票如果给低吸机会的话会比较有性价比,但是现在高位股都比较惨,而且今天周五资金接力意愿比较差,所以能否走出来不好说,属于高风险高收益个股。不过不管这个票是否能走出来,都有关注价值,医药方向后续继续看好。新华制药昨天给了大肉,今天可择机跑路;以岭药业成本价附近,今天可小赚小亏出局。亚太药业:原料药概念股,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海特生物:医药概念独立妖股,类比当初的兴齐眼药,这个票昨天炸板压根没有资金出货,看看今天会不会继续走强,如果今天继续走强的话可能开启二波。仙琚制药:原料药概念股,机构、游资都大幅度介入,预计继续走高的概率比较大,今天留意低吸机会。

  RCS、5G:这个方向昨天直接爆了,开盘开出多个一字板,后排发酵涨停20多只,毫无疑问的短线最强热点,而且这个热点的出现表明资金开始由防御性板块转向进攻性板块是好事,资金敢于进攻表明市场是在不断好转,昨天大金融也启动,都是非常不错的信号,期待接下来新行情开启!RCS作为市场最强题材,而且是从防御性板块转向进攻性板块的代表,继续关注就好,这个方向神州泰岳预计一波一字板到顶,昨天收盘封单还有6.6亿,主力封单就有2亿多,这个票开板之前这个板块都没什么风险。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410/20A5B6DC3F4B254AB9D840601A4E99D1_w640h452.jpg
  中嘉博创:5天4板,目前板块高度板换手龙,虽然业绩不太好但是第一波独立板块走了个四板,而且机构游资介入比较多股性已经活了,那有题材的时候这种票肯定是第一选择,周三开盘没什么溢价但是很快上板,昨天就直接被顶一字板了,目前板块人气最高股性最活跃的票,实际流通盘也不算特别大,看能不能走出来,不过今天预计也是继续加速,没什么好的买点了。天夏智慧今天有反包预期,可适当留意;中嘉博创成目前RCS龙头,至少赚1个板的肉,继续持股就好;麦捷科技小亏今天应该能赚钱;富满电子没给打板机会。通达股份:5G+特高压概念老妖股,昨天特高压有异动,如果5G走强这个票应该会动一动。海联讯:盘子非常小,换手也不错,今天可以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注意量能的变化,可控制仓位参与行情,短线把握好节奏,今天周五要做好逢高减仓或止盈准备,并等待再次低吸的机会。方向上,激进的可以倾向RCS前排的个股,博弈龙头机会;稳健的则继续关注大消费和医疗健康这个防御方向。后市仍是震荡向上的格局,以低吸为主,不宜追高。

  以上为今天的早评内容,如果觉得盘之感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分享到您的圈子里,您的支持就是盘之感不断寻找金股的动力。另外盘之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RCS研报,大家想领取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RCS”领取,名额仅限前200位,先到先得哦!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