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2,076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冲高回落收墓碑线,谨防构筑双头,严控仓位!

(2019-12-27 17:22:09)
标签:

冲高回落

墓碑线

证券

题材股

大科技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指数早盘气势如宏,午后一泻到底,金融+科技再度出现齐跌,而周期权重则再次出现护盘,与周一的盘面竟是如此相似,所不同的是周一低开低走大跌,而今日冲高回落明显。走势上看,前高3040-3050区间的压力非常明显,已经是多次冲而不过,今日一度上攻后抛压很大,全天呈现放量式的冲高回落,节前效应明显。

  盘面上,证券、半导体、元器件成为下跌重灾区,金融+科技的主线均再遭重创,打击了市场人气,拖累股指回落,而煤炭、有色、钢铁则出现护盘,网红经济、猪肉、稀缺资源等题材概念则延续强势表现。两市板块及个股是跌多涨少,调整明显,两市依然是超40只个股涨停,非ST股无一跌停,并未产生恐慌情绪。

  昨日券商尾盘暴动,让指数重回3000点,今日在一线蓝筹与白马的努力下继续向前高挑战。但创业板指不给力,率先出现杀跌跳水,午后也拖累沪指跳水。对于这样的跳水,盘之感认为一方面是四连阳后市场面临较大的获利盘,另一方面是各大指数面临前期高点,技术上本身压力不小。这样的冲高跳水,有利于清洗不坚定的筹码,同时也会是一个热点洗牌的过程。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27/3991F6E2FE63926C19DE19DE9E8D1434_w657h363.png
  从技术上来看,今天大盘分时走势整体是冲高回落走A型,上午在证券为主,银行信托为辅护盘下震荡走高,在触及日内高点3036.11随后证券开始跳水,带领指数放量跳水,创业板指表现最弱。截止收盘,大盘收了一根放量的墓碑线,且高点与前面引线高点接近水平位置,因此短期走势不排除有构筑双头的迹象,需要严控仓位。

  操作上,严控仓位的同时,建议关注受益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低估值周期品种,如房地产产业链、银行、装备制造等,高景气度科技股回调后或仍有低吸机会,以及加大关注景气周期逐步改善的汽车、光伏等板块。另外,部分超跌板块或已迎来预期修复拐点,值得重视,如农林牧渔。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