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指数无惧利空强势收红,科技股强者恒强!

(2019-12-10 17:41:16)
标签:

科技股

科创板

cpi

威帝股份

华兴源创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在短暂休整后,迎来以科技股为首的大爆发,科技板块的炒作进入高潮,而传统性的权重板块整体继续保持低迷,相对而言,科技牛的主线再次得到确认,还在质疑的,就只能错过这波行情了。当前主板股指的涨跌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中小创指的趋势。

盘之感:指数无惧利空强势收红,科技股强者恒强!

盘面上,科技股今日全线爆发,华兴源创连续两日涨停,带动科创板集体飘红,容百科技、天准科技等均涨逾10%;胎压监测板块大幅走高,威帝股份、苏州固锝、日上集团、保隆科技先后涨停;无线耳机午后再度拉升,乐心医疗、奋达科技封板;半导体概念股表现活跃,晶方科技、通富微电、三安光电涨停;智能医疗股走强,易联众、九安医疗先后涨停;节能照明走高,聚飞光电、万润科技先后涨停。两市涨停逾40只,基本被科技股占据,跌停2只,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科技板块延续强势赚钱效应,也是当下资金的主战场所在。

宏观方面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食品中主要是畜肉类尤其是猪肉价格上涨110.2%导致CPI同比涨幅偏高,猪肉价格快速上涨,已成为主导 CPI 走势的最主要变量,短期内CPI或仍维持高位,但11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止降回升,长期看2020年下半年猪价或可回落。宏观经济整体保持稳定,今日大盘小幅低开,盘中猪肉股走低,盘中CPI高企消息或已逐步消化,收盘沪指连续三日收于20日均线上,预计大盘下行空间不大,仍以震荡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稳健风格,整体仓位水平不宜过高,避免追涨介入。在控制仓位水平的前提下,可适当逢低关注行业前景改善、景气度较高的科技、消费电子板块等,以及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预期下低估值品种的修复机会。另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