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79,904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两市冲高回落,重点关注这一位置争夺!

(2019-12-02 17:55:09)
标签:

年线

冲高回落

大基建

5g

pmi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早盘指数在证券板块利好带动下高开冲高一波,随后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深成指涨0.24%,创业板指涨0.28%。板块方面,房地产、农林牧渔、电子、建筑材料等涨幅居前;医药生物、采掘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7.1亿元,为连续13日净流入。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93E220B6E2BADF91B8B738D32B8BB1B4_w911h323.png
  盘面上,指数早晨冲高后再次回落,盘面整体依然沉闷,从涨跌幅来看,近期市场每日仅20多只涨停,但跌幅超过5%的品种也只有20只左右,两个数据可以说明市场整体偏软的本质,可以说这种市场磨的是投资者的性子,对耐心是一种挑战。

  财新网报道,12月2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G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

  中G制造业PMI与财新制造业PMI双双超预期,显示随着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经济运行初现转稳迹象,并一度对早盘市场构成提振。但考虑到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且当前PPI延续负增长态势,亦显示内外需求依然偏弱。单月PMI回升至荣枯线上并不能反映经济趋势性筑底反弹。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5C469BBD09E8CE51954076109596E700_w808h254.jpg
  今日沪指在反弹至5日均线之后遇阻回落,且成交量能继续维持在低位,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考虑到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预期短期难以彻底扭转,年底投资者可能有一定盈利兑现操作,短期沪指将继续维持年线(大约在2875左右)震荡整理。

  而这个位置属于比较关键的区位,连最强的白马龙头贵州茅台短期都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后期重点关注沪指年线附近争夺情况。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稳增长并受益于基建发力的大基建主题,行业景气向好的消费电子、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家装家居等。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