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缺口已回补,调整到位了吗?

(2019-10-16 18:01:12)
标签:

缺口

调整

粤港澳

题材

金融权重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在外围股市影响下,今日两市微幅高开,一度冲高对昨日K线形成反包,但仅维持半小时后就开启了单边阴跌模式,回补了周一的跳空高开缺口,整体较昨日继续缩量,短线指数或仍有反复,但下行空间不大,2950一线附近有较强支撑。

  盘面具体上,权重分化明显,保险、多元金融护盘,其它则呈现调整;题材再度遭遇调整,大范围呈现下跌趋势。三季度业绩营收增速下滑,贵州茅台跌逾3%,引发白酒概念下跌整体走弱;网络安全板块拉升,任子行拉升封板;保险及多元金融板块走强,西水股份一度直线涨停,华金资本开盘封板,瑞达期货午后封停;证券及银行盘中一度拉升,但均冲高回落明显;环保工程板块急速拉升,博天环境涨停,板块集体跟涨;数字中国板块走强,榕基软件一度涨停;粤港澳大湾区午后拉升,板块内也出现分化;福建自贸区、数字货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016/329F94927E09C99D4F22262FC898CDF3_w656h361.png
  板块及个股方面跌多涨少,有效涨停超30只,跌停24只,数量均比昨日有所减少,但整体做多情绪明显弱于昨日,金融+科技的两大主线继续遭受打击,两市继续处于休整状态,短线的大热点基本如预期一致,澳交所与广期所概念虽有分化,但依旧是最强。

  市场目前已经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踩走势,回踩的原因和逻辑都是非常清楚。一是节后市场的5个交易日涨幅较大,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需要释放;二是节后市场的上涨主要是权重板块的轮番表现,但基本都是一日游,看似股指是上去了,但是个股并未见到明显的板块效应,导致市场人气持续性较差;三是3000点上方是前面几个小高点的集中区,且也是密集筹码集中区,压力比较大;四是本周一市场有一个跳空的高开,留下跳空缺口,在不太强势的环境下这种缺口一般都会很快回补;五是市场的分时指标的高位背离形态。

  短期来看,分时指标的背离暂时仍以调整形态为主,比如30分钟线的调整虽然趋缓,但是未能看到转向的痕迹;而60分钟线已经进入加速调整态势,预计还需要5-6个60分钟分时K线方会出现结束调整迹象。因此,我们认为,从分时的角度接下来的一两个交易日还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综合来说,大盘短期走势又到微妙关头,虽然说本次反弹大大弱于9月5日反弹,但是反弹就此戛然而止的可能性不大,当然短期再次上攻往上空间有限,目前市场要想上补3052点缺口也很难,三次上攻都无功而返,本次反弹目前来看欠缺的就是成交量放大远远不够,如果接下来继续强攻,沪市成交量必须放大到2500亿之上。日线指标KDJ金叉向上,但MACD金叉后红柱小幅露头,而周线上调整尚未到位,因此盘之感依然认为四季度呈现箱体震荡,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构筑完成后再展开跨年度行情,明天支撑位20日均线2971点左右,明天不能再跌,否则收阴的话就是三只黑乌鸦态势,这就预示反弹戛然而止。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