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两大利好力挺A股,今天能收回3000点吗?

(2019-10-16 06:45:05)
标签:

两大利好

粤港澳

次新股

业绩预增

天然气

  大盘观点:昨天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沪指失守3000点,个股严重杀跌,市场氛围一般。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绿,沪指跌0.56%,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逾1%。截止收盘两市个股涨停数45只,跌停个股38只,两市近27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800只,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盘中白酒概念、动物疫苗等受业绩预增影响较为强势,午后粤GA大湾区、智能音箱、天然气等板块小幅反抽,数字货币概念持续跳水领跌,科技股集体走弱。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016/EC073B38A3A675A2ECD048AEC59209B8_w676h363.png
  盘面上,粤GA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粤泰股份、珠海中富等封板;受业绩预增利好影响,白酒概念持续拉升,山西汾酒涨7%,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200元创历史新高;数字货币板块领跌,朗科科技、数字认证等跌停;科技股走弱,G产软件板块下跌,四维图新跌停,芯片概念下挫,硕贝德、高新兴跌停;智能音箱板块快速拉升,国光电器、共达电声午后涨停;动物疫苗板块走强,瑞普生物封板,中牧股份一度涨超7%;银行板块尾盘强势拉升,上海银行、苏州银行等均走强。截止收盘两市成交额不足5千亿。

  次新股:昨天抵抗比较强的方向,很多个股都逆势走高,很多个股逆势抗跌,显然资金近期有介入这个方向,今天仍然可以留意一下。中创物流:物流概念,也算是比较有炒作预期的方向,可以考虑低吸做个短线。壹网壹创:开板次新,叠加电子商务,开板当天机构大幅介入,这个票后续可以留意一下看是否会走趋势。

  天然气:从上周开始提的方向,让大家埋伏,只要有参与的都是大肉,个股基本天天涨。这个方向炒作四季度预期,而且持续涨价,近期资金介入比较明显,大概率还要继续走高,从昨天的走势来说短线可能会有回调,但是短线回调就是给介入机会。龙头光正集团是早就跟你们说的,而且明确跟你们说是龙头,如果当时就买入目前已经57个点的收益,而且看这个走势应该还没到顶。贵州燃气:燃气概念老妖股,跌了反而是低吸机会。东方环宇:本身走势比较强势的天然气概念个股,继续留意低吸机会。

  业绩增长:昨天因为硕贝德业绩不及预期同时出减持让股民损失惨重。从本周开始已经开始爆雷了,接下来半个月是爆累的高风险,一定要远离业绩不好的个股,说不定就跌停到手,所以参与个股多看看业绩。业绩披露是风险,也是机会,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很多都是大涨,可以从中套利,所以接下来业绩股仍然是关注重点。天顺股份昨天接近涨停开盘,随便卖都是30个点以上的肉,不错了,其实宝鼎科技被核这个票竞价跑都没问题,可以多不少肉,不过估计很多人抓不住这个卖点。

  蓝思科技昨天开盘5个点,开的太高了点没给低吸机会,不过这个票大概率仍然会走趋势,前面进去的机构和北上资金都没走;康龙化成前晚出业绩昨天行情不好还引发了一波业绩兑现,不过问题不大,持股,大概率还要继续走高。国光电器:粤GA+智能音箱+业绩增长,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开太高了不去。华通热力:叠加填权和并购重组,昨天短线回调,今天继续留意低吸机会。远望谷:叠加创投,业绩翻10倍,不过昨晚上出了关注函,昨天能上板表明业绩市场认可,只考虑打板。

  粤GA:昨天虽然分化但是仍然是市场最强题材,粤GA加延伸出的横琴新区涨停快20只,占了市场涨停的一半。不过这么快就出现延伸炒作可见强度是比不上科C板和深圳,不过再炒作几天应该没问题,这个题材是和大盘共振走出来的,不排除在分歧中继续走强。板块一字板龙头恒基达鑫,华金资本、贤丰控股预计一字板到顶,这几个票开板的时候就是板块剧震后排撤退的时候。宝莱特:横琴新区+业绩增长,盘子比较小,今天留意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板。西陇科学:昨晚上业绩不及预期,不过这个票问题不大,低开太多可以考虑补仓,万一一口气跌停就算了。

  期货概念昨天新华锦涨停炸板,不过这个票大概率反包,可以留意一下;瑞达期货昨天虽然没给打板机会,但是换手70%,如果行情回暖说不定还会走一走。华控赛格前天有打板的随时都可以赚钱卖出赚多少看卖点,昨天也没给打板机会;盛天网络没给打板机会;越秀金控涨停烂板万一今天被核不着急跑路,大概率有拉高赚钱出的机会;连续提示低吸的通产丽星昨天给了个涨停板大肉,今天应该还有大肉,不板跑路即可。顺钠股份:板块龙头4连板,前天大长腿昨天直接弱转强涨停,虽然烂板但是今天大概率继续走高,如果给低吸机会可以考虑参与。

  操作策略:盘后外JB发布利好,确认中M已经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小波折减少了一个;另外,最新公布的社融数据也还不错,超预期大增。预计指数今日会有修复性反弹。短线操作方面,重点关注A交所概念的连板淘汰赛,以及通过三季报考验的趋势科技股的低吸机会。

  个股方面:昨日盘之感给大家点的越秀金控符合打板条件,买入打板成功,恭喜有把握到的家人朋友。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016/59E27D1DF0938AC542DA063CEE982876_w630h367.png
  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远望谷(002161)、宝莱特(300246)、粤泰股份(600393),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888索取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