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盘之感
盘之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6,551
  • 关注人气:3,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之感:今天能打破“黑周四”魔咒吗?

(2019-05-16 07:08:43)
标签:

黑周四

魔咒日

人造肉

氢燃料电池

科技股

杂谈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愉快地谈股论金,盘之感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一个目标:力求简单明白直观,希望大家都能看得懂,这才能真正让大家受益,也请大家帮忙多多转发和分享,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在权重股的推动下迎来拉升,但拉升之际市场动能并未有效跟随,指数随即震荡回落。此后,石油板块迎来拉升,指数继续高位运行。午后,在保险板块带领下,金融股全线启动,指数快速上行来到10日均线位置,延续上周五以来的反弹格局。

  盘面上看,昨日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尤其是金融股的重新回归以及白马股的拉升,市场人气迅速聚集,情绪快速回升,短期做多热情开始显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还不能称之为完全的安全,毕竟外部环境不良影响因素依旧,短期不确定性还存在,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或许也表示出市场存在比较浓厚的观望情绪。今天是周四,指数来到10日均线位置,今天看能否一举突破并站稳10日线。如果能突破并站稳10日均线,那么有可能打破“黑周四”魔咒,反之则还会有回落的可能,当前行情总基调仍然是震荡磨底阶段。

  牦依概念:市场现在总体而言大多数都是围绕这个MYZ相关概念在发酵,因为板块轮动太快,而且分支方向太多,所以这里作为一个整体来讲。前面的自主可控、科技股、农业、化工还在炒作,但是分支方向轮动非常快,昨天又兴起了两个新的方向。一个是油气概念,昨天涨停数量不少,今天还有继续发酵的预期,目前有三个二板股,其中宝德股份、阿科力两个票留意一下谁先上板打谁,先上板的就是板块龙头;低吸可以留意一下厚普股份。另一个是光伏概念,昨天涨停数量很多,大港股份又蹭上了这个概念,不过大港股份参与风险很大了,不考虑。板块龙头目前是三板的嘉欣丝绸,不考虑参与,留意一下首板的宁波东力,股性活跃位置也不高;低吸留意叠加氢燃料电池的东方能源就可以了。

  氢燃料电池:这个板块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天天提的。昨天板块成为市场最强板块涨停12只,是否走二波很简单,看美锦能源的走势就知道了。一直让你们参与美锦能源就是这个原因,四天收获两个涨停,更重要的这个票是板块灵魂,如果板块想要继续走强甚至走二波的话,这个票是肯定不会缺席的,所以这个票是非常值得参与的。有的肯定目前都是大肉,可继续持股,要走的时候我会给提示。中钢天源:4天3板,前天收上引线昨天直接跳空高开新高涨停,板块龙头,这票今天肯定是高溢价,如果缩量太多打板仓位要轻,筹码结构不算很好,能放量换手洗洗会走的更远。永安行:新挖掘的氢燃料电池个股,如果板块真的走二波的话这种新面孔补涨动力肯定会比较强劲,可以留意一下二板机会。贵研铂业:业绩好,也调整到位,可以考虑低吸。

  人造肉、农业:人造肉昨天逻辑已经讲过了,这个板块会跟随美股走势反复折腾,今天这个板块还会继续发酵。不过总体而言整个板块都看9天8板的丰乐种业怎么走,今天肯定是大幅高开了,这个票作为风向标看待就行了。农发种业:算是丰乐种业的最强跟风,今天只考虑打板。哈高科:前一波强势股,走势也不错,今天板块前排比较强势的话可以低吸。

  科技股:科技股走势仍然很强,目前大港股份已近走到7板,平了科隆股份的高度,足见科技股人气仍然很足,而且这个节点也适合科技股再炒作一波,今天仍然继续留意。5G昨天依然是走势最强劲的科技股板块,昨天涨停数量也不少,目前板块龙头吴通控股已经走妖,昨天走的强更强模式,各大游资继续加仓,今天肯定走加速板,不考虑参与了,这么多大游资那一旦砸盘没人愿意接力,所以这个票只适合看戏了。板块昨天涨停的首板二板也没有质量很好的,超跌股居多,还是留意低吸机会风险会小很多,南京熊猫、会畅通讯、富春股份今天不涨停都可以走了,短线留意一下叠加填权的世嘉科技,另外春兴精工今天也是个观察点,这个票如果走的很强的话说明板块还会继续发酵,如果走弱的话那吴通控股的风险就比较高了。芯片、软件昨天走势也一般,继续留意力源信息就行了。

  操作上:近几天盘之感都一直提示看多做多,观点不变,从2850到现在也有近100点的涨幅。目前指数10日线附近有压力,上不去则大概率会小幅回落洗盘之后,这个点位应该也是要突破的,短期操作策略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去操作,板块轮动结构性投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个股方面:前天盘前文章点过的吴通控股继前天换手涨停后,昨天再度跳空高开换手涨停,两个涨停板,20%大肉到手;另外昨天盘前文章点的光洋股份,昨天涨停,喜获一个涨停板。今日激进者打板候选品种:中钢天源(002057),该股昨日突破阶段新高,燃料电池的总龙头 泛高送转龙头,留意打板机会。农发种业(600313),该股人造肉的补涨股,昨日大单封死涨停,今日留意连板的打板机会,看能否走一波。广州浪奇(000523),该股是大麻龙头,大麻昨天回暖了,今天关注3板动作,留意打板机会。稳健的朋友关注盘之感公众号panzhigan668内容。以上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如果觉得盘之感分析的好的,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