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丹卿
苏丹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2,957
  • 关注人气: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今不往,吾求自道(八)吾将上下而求索,顺其自然

(2012-06-30 19:52:39)
标签:

顺天

相诚

顺行

万物生

老仁

杂谈

   天地之万物,皆非顺其自然。逃之然也为弱者,适之然也为存者,立之然也为强者,天降大任,非弱者所能及,非强者所能任,此物归顺其自然,矛盾乎,非也。
    乾坤之大,宇宙浩瀚之,生灵轮回不返,非神鬼言论,而为缘之注定。弱者乎,强者罢,命之体系,非能力所控。譬如男欢女爱,相悦非相守,相守非相诚,不轨祸事频频,肉体卖之?灵魂叛乎?言辞不正,难矣石出。
    情感之事,追溯缘之命体。其不知耻有过之,社会之现象。但中情感交诉,非道德所能及,非法规所能正,此物然也情之顺其自然。
    万物生我,我为万物,自然归属,皆为顺其。凡事不逆道而行,凡物不逆天而造。自我彰表,顺天行道,应天顺行。
    孔老仁之义出,儒家道历,其思想过之千年,叹悲矣,皆非世人所能透;亦悲矣,控之世人所不能及。侬不愚论其之大事,顺心而小我,应天勿逆,渐铸大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