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在路上的丁丁
行走在路上的丁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873
  • 关注人气:2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湖儿女

(2019-12-19 13:38:30)
标签:

杂谈

分类: 职场

从11月底班子人事调整以来,整个单位的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犹如“蝴蝶效应”般,一直忽闪到了司机的情绪。在经责审计测评前夕,大家神神秘秘躲躲闪闪。我有些愕然:咱们这历来都这样吗?答:之前从来没有过啊!

凤县老同事捎来两箱苹果,我直接带到单位与同事分享了,这么多年我是只吃凤县苹果的。当时也没多想,事后有些心虚:这节骨眼上,不会被别人认为我是在拉选票吧?呵呵!

本身也就不在意测评,所以结果出来怎么样都是好的。只是为已经卸任的领导遗憾:因为我们还要前行,测评不好权当是一种期望和鞭策,可对于已经卸任的领导,为之奋斗了一辈子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怎么就不能让他们得个圆满呢?虽然什么也影响不了,但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还是让我不齿!人心哪!

~~~~~~~~~~~~~~~~~~

中午,部长同志约饭:不行,我已经跟同事约好了。

——男同事还是女同事?

女同事。

——那一起带过来呗!

不行,我们要戳是非!

部长那边哈哈大笑,末了叮咛我:点到为止!

知道啦!你见过哪个戳是非的女人公开说我们在戳是非?我们偶尔约在一起吃个饭喝个茶,无非是夸夸孩子骂骂老公发发牢骚分享分享化妆品再相互恭维恭维,最后开开心心的回家去继续推碾子拉磨……

~~~~~~~~~~~~~~~~~~

一日,与税务上的女朋友吃饭,聊到上研究生的姑娘竟然心疼的落下泪来:天天熬个大半夜还在叫外卖,早上起不来早饭也吃不上,生活没规律还要看人脸色,好不容易研究个课题出来,还署上导师的名字让人家把钱赚了,真TM不公平!

我只管埋头苦吃,实在听不下去了,甩她一句:你至于不?这只是你单方面的臆想,你姑娘自己叫过苦吗?在那样的环境里大家都一样,她可能还乐在其中呢!你瞎操什么心!

——你娃还小,你当然不操心!

我正襟危坐:就是因为我娃还小我才看得清楚,你想想看,我娃将来要是上个研再读个博出来就三十了,我那时都七十了,我能给他操上啥心?啥不得靠他自己?所以我从现在就要教会他看人脸色!看人脸色咋了?我们谁又不看人脸色?会看脸色的人情商高适应能力强,我就是要让他在各种环境里都能生存,我才放心!

~~~~~~~~~~~~~~~~~~

武侠小说里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们,以及我们的父辈儿女概莫能外。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能量大的改变了世界,可当我们把时光的轴拉长来看,也不过是顺应了社会而已。所以,顺境中不忘形、逆境里不失意,这是我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和期许。

这两天得空看了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对底层小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更多的又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无可奈何!影片中又见了巫山长江大桥和巫山市政广场,又想起了跟堂弟在巫山小巿场里的那一碗不知道名字的绿凉粉……只是影片里主人公所在的地是奉节,但实际取景却是在巫山。

据可靠消息说,我们单位女职工的退休年龄可能会延长,那么就意味着我在单位这个“小江湖”里的时间也会加长,希望我这一枚历经过风吹雨打的江湖儿女,能够在江湖中安然自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冬至喜相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