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43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离异女人给女生的忠告(上)

(2018-08-21 20:38:18)
标签:

杂谈

昨天突然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其目的在于把自己的一些婚姻中经验和教训告诉同胞们,希望未婚的可以用更加理智慎重的态度面对婚姻。

爱情两个字很美好,恋爱期间两个人浓情蜜意,眼里只有彼此,看到的基本是彼此的优点,这个时候基本很难听得进周围人的告诫,婚姻的隐患也就在此刻埋下了。我自己的经历就是如此,看待婚姻偏于感性,不顾父母的阻止,最终导致走上今天这条路,终于体会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深刻含义。

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俗语之所以存在,必定有它的道理,父母毕竟是过来人看的比我们透彻多了。所以此刻如果你处于热恋期,有打算步入婚姻,在领取结婚证前请一定多听听父母的意见,他们是最爱自己的人,就算全世界背叛了你,父母永远不会,请一定记得这句话。

再说说怎么认识对方,我得出的一个经验是感恩和责任两点最重要,如果一个男生连对父母都没有感恩,把父母对他的付出当做理所应当,那将来他必定不能体会你为了家庭所付出的辛劳,更不会对你心怀感恩,那么两个人之间势必容易产生矛盾。他对父母是否感恩的表现需要经过一个长期的观察,不要一两次就认定他很孝顺,比如是不是经常把父母辛苦挂嘴边,节假日是不是有陪父母而不是自顾自己快乐等等,总之一定要坚持做到眼见为实,不要听信嘴上说的。

说到责任心,如果一个男生对待工作都是得过且过,能偷懒就偷懒的话,那他的责任心也是值得怀疑的。工作不仅可以让我们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且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这么重要的事情怎能不认真对待呢?除了观察对待工作的态度外,还可以把上进心和人生规划也一并列入。任何时候一定记得要经过长期观察,而不是几次就做出结论。

最后来说说两个人的三观契合,所谓的三观即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如果两个人的三观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对于婚姻请保持慎重的态度,不要认为可以互相迁就和包容,迁就一个礼拜一个月可以,然而你可以迁就一辈子吗?比如女生喜欢吃牛排,认为慢慢品尝牛排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而男生却三下五除二把牛排吃完了,然后坐那显得没什么耐心,请问此时女生还有心情吃吗?再比如女生本来都是待人接物都很热情和气,即使是餐馆服务员,而男生却对服务员没什么好脸色,凡此种种都能表现出两个人之间三观不合,所以请一定慎之又慎,理智对待。

今天就先到这里,明天会继续分享自己一些人生经验,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