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孩子的乐园
孩子的乐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010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班集体备课主题《我长大了》

(2017-11-16 14:24:53)
标签:

育儿

分类: 集体备课教案

学校校本培训活动记录表

(项目负责人填写)

工作单位:   萧江小童洲幼儿园 

项目名称

大班段集体备课

项目负责人

郑小燕

活动时间

2017915

活动地点

会议室

活动主题

《我长大了》集体备课

主 讲 人

王爱素、曾施施、潘春洁、王婷婷等

参加对象

小童洲幼儿园大班段教师

申请学时

参与教师每人1学时

活动内容

及进程

一、单元教材分析:主题《我长大了》

不知不觉中他们从幼儿园最小的一员转变为幼儿园中最大的哥哥姐姐。在这成长历程中既蕴涵着许多兴奋和喜悦也潜藏着许多教育的契机和内容。对幼儿来说发现自己的变化知道自己的成长探究自己身上的种种变化体验在幼儿园中角色的转变关注自我增强自我意识提高自信心更好地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人。通过主动地与弟弟妹妹交往大带小的活动及做老师的小帮手进一步满足幼儿渴望成长的需要满足幼儿自信与成就的需要。同时幼儿认识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家长及亲人的辛劳和关爱。这也是本主题的出发点。

二、家园合作中需要家长配合的问题:

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成长的变化,并引导孩子学会观察自己的身高、体重的变化。

三、讨论主题中各领域的教学设计

1.教学理念 2.教学目标  3.教学重难点4.教学流程预设   5.设计意图

大班集体备课主题《我长大了》

大班集体备课主题《我长大了》


活动反思

与建议


俗话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院。只有搞好集体备课才能从整体上提高教学质量。集体备课是集众人智慧采众家之长,加强集体备课可以提高教学效益,实现资源共享。

过程确认

情况属实!

                                    科研处负责人签字:陈一蕾

 

说明:活动一周内,校本培训职能部门根据项目负责人递交记录表审核内容并签字确认。考勤表附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