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606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椰香菠萝奶昔》

(2013-11-08 07:57:06)
标签:

菠萝

椰奶

奶昔

香蕉

早餐

分类: 厨房笔记@甜品饮品小吃

《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经常看小猫博客的朋友肯定还记得我之前写过的用椰子做椰奶,当时有好多小伙伴都很感兴趣,

但貌似也有几位小伙伴在敲椰子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

我有小小内疚呀可能是我的表达还不够清楚,但是我也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能够表达得更加清楚啦!

 

这是题外话啦!

 

做出来的椰奶除了直接喝以外还可以做成各种其它食物,比如当时做的《红豆椰奶冻》

若还是觉得红豆椰奶冻太难,

那就试试今天这个更更更简单的《椰香菠萝奶昔》吧!

 

《椰香菠萝奶昔》

 

椰子,菠萝,香蕉都算是热带水果,把它们用在一起自然是很搭。

因为香蕉和菠萝都很甜,所以不用额外加糖什么的啦!简简单单,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不加冰块的话,作为早餐,搭配面包什么的,都好合适。

 

图中我是搭了之前写过的《香蕉椰蓉夹心面包》 ,感觉它们都是一家人啊,在一起好和谐《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现在再做这个面包,火候好像能控制得更好,表皮是我最喜欢的状态,烤的时候撒了点儿semolina

好像越来越不喜欢做面包的时候在表面刷蛋液什么的,不太喜欢油亮亮的表皮了,

当然这也看心情,偶尔为之。

 

大多数时候我喜欢面包的这种更质朴的样子。

《椰香菠萝奶昔》

原料就三样:菠萝,香蕉,椰奶。

不得不说香蕉君是大多数奶昔的基本配备啊!是质地顺滑浓郁且香甜的保证《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相机沦为道具。

其实说沦为也不准确,因为这只二手胶片相机原本就是买来当道具使的。

一来我不懂这相机是否还能正常拍摄,二来我也没想去弄清楚它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因为拍胶片。。。或者说冲洗胶片好麻烦啊!

自己冲洗呢又不懂,去外面冲洗不但贵,而且基本上找不到在哪里可以冲洗。

加上这也不是什么好相机,所以,就当玩具好啦!

 

呃。。。这话题好像又跑偏了《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日子过得好快,感觉最难熬的日子便是念小学那六年,

怎么总在念小学啊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自打上了初中,这日子就嗖嗖的划过,还没回过神来呢,就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每周也是,才周一呢,怎么就又周五了!

 

最近的周末都没时间出去玩了,上个周末错过了好些本地的活动,因为要去逛建材,买工具,在家做花园。

这周也会是这样度过,接下来的很多周应该都会这样度过。

 

不过看到院子一点点的改变,心里还是有成就感的,虽然我的功劳不多,重活儿都是老吴在干。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又会说要看照片了吧?

别心急啊,等完工自然会po的,平时也时不时会在微博po,博客大概要等一切都完成之后再来总结吧。

做garden是个比较大的工程 ,我们家就老吴这一个劳动力,

他平时又要上班,周末才有空弄一弄,所以进度非常慢的,要看效果得很久之后吧!

 


《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

 

材料:

 

新鲜菠萝(切小块儿):2 cups

香蕉:1根

新鲜椰奶:1 cup(我用椰子做的椰奶,做法请戳《自制椰奶》;懒得自己做的话就用买的椰奶吧)

冰块:少许(可省)

 

做法:

 

做法就简单啦,把香蕉去皮切块,与菠萝块儿,椰奶和少许冰块儿一起打碎,如果天气冷的话就省略冰块即可;浓稠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想稀一些就再多加些椰奶即可。

 


《椰香菠萝奶昔》

 

还记得刚来新西兰那会儿,发现卖的菠萝都是完整的,也没人可以帮你削好,

我当时就想啊,完蛋了,这从此以后,就别想吃菠萝了。

 

不止是菠萝,

那时候的我觉得好多东西往后都吃不到了。

 

回想起来,自己在新西兰生活的这几年里,成长了好多。

《椰香菠萝奶昔》

 

《椰香菠萝奶昔》配《香蕉椰蓉夹心面包》,周末就用这个当早餐吧!

 

周末快乐!

《椰香菠萝奶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