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825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2011-12-22 07:13:02)
标签:

凉拌菜

五花肉

凉菜

猪肉

川菜

黄瓜

蒜泥

麻辣

辣椒油

中式

家常菜

美食

分类: 厨房笔记@两颗中国胃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小猫博客里的所有图片和文字谢绝转载或盗用,THANKS!

 

 

 

今天是猫爸的生日,祝老爸大人生日快乐哈!《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话说我从来没弄清老爸的生日究竟是哪天,因为他的不同证件上生日那栏的日子都不一样,印象中好像有三个,以至于,我和我妈到现在都还是稀里糊涂。前几周打电话专程问了问,老爸说他今年的生日是今天,我就早早在日历上记了下来,免得忘记。

 

其实吧,老爸生日我也做不了什么,离得这么远,能做的也只是打个电话,说声生日快乐,再送上一份小菜,老爸笑纳哈!(其实也是做做样子,因为你也吃不到,唉《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今天这道蒜泥白肉算是经典川菜哈,老爸吃东西特别挑剔,好多东西都不吃,什么糖醋的,红烧的,还有各种糕点甜品,他统统不爱;印象中老爸爱吃的就是汤粥,水煮,跟凉拌菜。。。当然哈,还有他每天必吃的“重庆小面”。

 

去年回国,整天在外面跟朋友们吃喝,也没在家好好帮爸妈做过一顿饭,长这么大,还真没正二八经为他们做过饭,想想真是不应该,尤其现在好歹也算是一名标准煮妇了。恩,等下次见面,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新西兰,一定好好为你们烧顿饭哈!!今天就只能从简了,希望老爸喜欢这碟蒜泥白肉哦!

 

顺便,文首那两张花草配图,也是我平时拍的,老爸爱养花,一并送你哈!《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其实吧,虽然是重庆人,可我还真不知道蒜泥白肉最标准的做法是什么呢,可能有些东西太家常了,反而会忽略它的做法。反正印象中,蒜泥白肉就是凉拌五花肉,很多蒜泥,红红的辣椒油,非常给力!好在从小吃的菜,按照记忆中的味道来模仿,总归是差不到哪里去。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加黄瓜丝当然不是传统做法哈,不过有了黄瓜丝更清爽解腻呢,造型上也丰富一些,接下来会有很多节日,也意味着很多聚会或者家宴,这道开胃解腻造型又好看的凉拌菜应该会很适合哦!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话说我做好菜准备拍照的时候,把菜端到院子里去,刚拍了两张未淋调料的照片(照片能看出桌子和后面的fence都是灰色的,干干的),这时候电话就响了。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我就回屋里接电话,是老吴打回来的,聊了几句,挂掉电话跑去院子想要继续拍,发现开始飘雨,想了半天要不要冒雨几下子拍了算了,不过看那趋势不大对劲,就还是老老实实把菜端回了屋里。没想到,刚搬进来,就开始倾盆大雨!!!一身冷汗啊,差点就被淋了个落汤鸡不说,要是再在外面多呆一分钟,菜只怕是也泡汤了!

 

由于这场雨来得非常突然,之前一直是大晴天(天气预报的字眼用的是“odd afternoon shower”,这词儿用的,太准了),而且,最奇特的是给老吴打电话,老吴说他们公司那边滴雨未下,太阳大得很,所以我就隔着门玻璃拍了下面两张突降大雨的照片,给老吴看看,顺便也给大家看看(是不是有点无聊,哈哈)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看这雨下个不停,还声势浩大,我就开始打电话赖老吴,因为他刚好在我拍照的时候打电话来,中断了我的“工作“,接完电话就开始下大雨,导致我照片拍不成了。。。老吴直喊冤枉。幸好,这雨下了半个多小时就停了,我又急急忙忙把碟子端出去拍了几张,到处都湿漉漉的,雨还有继续下的趋势,也就匆忙拍拍就收工了。

 

看吧,写美食博客的人不容易啊同志们!!!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这张餐巾,我刚洗了晾干,这下用了一次又脏了扔洗衣机了(因为外面到处都好湿)。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今天废话有点多哈(下个雨也能讲半天,服了自己了),做法来了。

 

 

蒜泥白肉

 

 

材料:

带皮五花肉一块(我喜欢用偏瘦的五花肉),黄瓜一小根,姜片数片,料酒或者花雕酒适量

 

佐料:

姜,蒜,葱,炒香的白芝麻,生抽,香醋(不是白醋哈),糖,花椒粉,油辣子辣椒以及辣椒油,香油,鸡精

 

 

 

做法:

 

1,先将五花肉加姜片和酒,用水煮熟透(筷子可以轻松插穿),然后捞起过冷水洗净沥干水分并放凉;

2,把煮好的五花肉切薄片(原则上是尽量切薄哈,小猫的刀不大好使,凑合啦);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3,将姜蒜压成泥(这个工具还是老妈从国内寄给我的,比外国人那种压泥工具好用哈,让它也露个脸,谢谢老妈),葱切葱花;

 

4,把所有“佐料”混合均匀(配比我没写,因为我每次都是一边尝一边调整,原则上一切都要多,首先蒜泥要多,然后糖醋要多,辣椒油自然也要多,川菜的凉拌菜好吃不好吃就看佐料了,用我们重庆话讲就是要“舍得放佐料”);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5,黄瓜去瓤擦成丝,并使劲挤干水分,然后摆在盘子中间;

6,讲切片的五花肉整齐地围着摆放一圈,再淋上佐料即成。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好啦,大功告成,好好吃哦!有了这道菜,老吴同志的饭量又翻倍了!再次祝老爸生日快乐哈,这道菜,我们就帮你吃掉了,嘿嘿!


《蒜泥白肉》老爸,生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