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3,729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2011-10-24 07:06:39)
标签:

川菜

辣子鸡

鸡肉

鸡翅

辣椒

花椒

家常菜

烤箱

低油

美食

分类: 厨房笔记@烤箱来做菜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充满阳光的晚餐时光。

喜欢今天的照片,暖得化不开,但愿它们也能给北半球的你们带来一丝暖意。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小猫是重庆人,从小爱吃辣,不过现在收敛了很多,家里那位男同学总跟我讲辣椒吃多了不健康(PS:他那么爱吃糖,那么爱喝咖啡,不也是不健康吗《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话说辣子鸡绝对是非常经典的川菜了,在重庆吃辣子鸡,一大盘端上桌,满眼的全看到的是油亮亮的干辣椒,当然还有花椒,鸡丁反倒是显得不是主角了,尤其吃到后半段,需要用筷子在一大堆辣椒里使劲翻找才能找到鸡丁,外地朋友也许会觉得这么少的鸡丁显得店家不厚道,不过重庆人知道这才是辣子鸡地道的样子。

 

不过今天小猫分享的算是改良版本,更柔和,也更方便。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一般正宗的辣子鸡丁要斩很小然后事先过油,最后炒至几乎没有水分,鸡丁吃起来才比较干香,而且需要非常大量的干辣椒,要是自己平时在家做这道菜稍显麻烦。

 

小猫这个改良版本,少油,轻松,健康,也好吃。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这个做法也尤其适合作为家宴的菜肴,不仅因为口味人人爱,还因为它可以简化烹饪过程,只需在家宴的前一天腌制好,第二天做饭的时候开着烤箱烤熟就好,不需要占用精力时间和灶台,非常方便哦!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健康少油版本的川味辣子鸡丁

 

材料:

鸡翅适量

 

调料:

干辣椒(较大量),干花椒(较大量),姜葱蒜(较大量),糖(适量),盐(适量),老抽(少许),食用油(少许),小茴香(少许,加小茴香纯属个人喜好,完全可以省去)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斩小块儿备用(斩小易入味,我大概一截鸡中翅斩成了4~5块,擦干水分最主要是为了避免烤的时候出水,同时也避免冲淡调料);姜切小片或者大丝,蒜拍碎切小,葱切片,干辣椒用剪刀剪成几段备用;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2,锅里下一点点油,爆香干辣椒,干花椒,小茴香,葱,姜,蒜(香料炒过香味才会出来,一点点油即可,避免糊掉);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3,将炒香的香料放入鸡翅,再加盐,糖,少许老抽(老抽为了上色,不要加多了哦,不然湿漉漉的烤出来会很多水),拌匀,放冰箱冷藏腌制数小时(最好过夜);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4,烤箱预热210摄氏度;

 

5,将腌过的鸡翅从冰箱取出回温,放入铺过锡纸或者多层烤纸的烤盘,烤20分钟左右至表皮金黄即可(15分钟就可以吃了,不过多烤一下皮更好吃);

PS:鸡翅量多的话时间可能需要延长,大家自己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一下。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送给厨房新手的TIPS作为参考

 

1,这道菜用鸡翅最佳,因为鸡翅整个都包裹着鸡皮,无论切多小都是,同时也多骨头,烤出来吃着才香;

 

2,因为鸡翅切得很小,所以很容易熟,这种情况就适合用高温来烤(比210度再高些都OK),这样表皮容易烤得金黄香酥同时肉也熟了;相反,如果肉块头比较大,烤箱温度就要相应降低,否则很容易表皮烤焦了里面的肉还是生的;

 

3,但凡想要达到表皮比较香脆的效果,就最好保持干爽,因此这道菜才要先用厨房纸巾擦干,否则湿漉漉的烤出来就会一盘水;

 

4,同理,老抽也不能放多,稍微一点起到上色作用即可,放太多就会增加水分;

 

5,其实如果更追求健康,可以不用油炒香料,直接用来腌,这样就是完全的无油版本辣子鸡了,我曾经试过,味道也OK的。当然了,香料始终是经过炒这一步其风味才会更多的散发出来,只需要一点点油即可。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晒个太阳,拍个照片,翻翻杂志,打发日子《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烤箱版川味辣子鸡丁》经典川菜的小改良

PS:

昨天在Stanley家聚会吃得撑到不行,全是肉,看来今后聚餐得规定每人必须做一个素菜才行。Stanley烤的羊肉串儿依然火爆;David做的烧肉也是无比给力(David还是用的我的方子做烧肉,惭愧呀,我觉得做得比我好吃!);Kevin做的鸡蛋狮子头也是很给力哈(标准菜名儿是啥啊忘记问了)!

 

再PS:

今天是新西兰的Labour Day,全国放假 ,老吴自然也放假,所以这会儿又要赶着出门了。

原本是约了朋友们去茶园喝茶,结果人家今天也休息不营业,只好改了计划,去湖边吃“霸王餐”去,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