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雨若寒
秋雨若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790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人的夜,文字成殇

(2012-12-15 22:20:32)
标签:

新浪

痕迹

角落

无奈

灵魂

分类: 紫轩集*云水禅心


一个人的寂寞(原创)

 

 

一个人的夜,文字成殇 

 

柳含烟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

 寂静的马路上,树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路灯的昏黄在街边摇曳,仿佛也散发出淡淡的忧伤。夜色淹没了我,冷冷的寒风肆虐,一如舔噬我孤单的灵魂。凄凄的夜,冷冷的月,迷离的眼,落寞的心。

  月光下,我展开心纸,懒懒的敲打键盘,勾勒着我一屏的凄凉。夜色中,悄悄晕开的回忆,已无声的将我紧紧包裹。寂寞的气息弥漫了整个空间,让人心碎的旋律,恣意的飞舞着,内心的孤潮疯狂的翻涌   

  千年的感觉,千年的孤独,随夜色悄悄扩散。曾经的依恋,曾经的失落,曾经的执着,曾经的迷惑,曾经的甜蜜,曾经的苦涩……,经历了千年的沉淀,执着地追随我到了今夜……。    

  月落乌啼,霜无满天,悲凉的夜凄惨了蟾宫,那散发淡淡香味的月桂,飘散在风中,瓣瓣花叶跌落在湖面,一片又一片、一层又一层……。

  寒山寺夜半的钟声涤荡在寂静的夜空,敲碎了多少个不眠的夜、寂寞的心。几行行凄惨的清泪,在夜风中洗涤了曾经轻舞的幽梦。神马浮云也难逃岁月的侵蚀    

  寂寞游离无声,清心流浪无形,然而冰冷的文字却晕染了生机,在暗夜里欢快的随风起舞。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写下淡淡的文字,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倾诉着那无人能懂的凄凉,勾画着点点滴滴的忧伤。在哀婉的旋律中,月光柔软的洒落桌面,我搭建着自己的舞台,唱着没有观众的独角戏

  仰望着星空写下沉沉的往事,寂寞如潮水般泛滥,幻化成痛彻心扉的梦。于是,一切都成为过眼云烟,窗外的风风雨雨与我无关,不去再想谁是谁非,不去再问谁对谁错。  

  年华易逝,容颜易老,花开花谢一个又一个的轮回,我依然不能笑着遗忘,或许我该化成彩蝶才会舞得更美夜色幽深,我守候在悲伤的左岸,浅唱低吟,转身,却无法走远。那些逝去的流年,早已精彩不再,但深情的等待,必然亘古不变  

  百世的回眸,一晃而过,飘零的年华,原本都是一个错,散落在沉浮的边缘,环绕在记忆的角落。我聆听着窗外寒风凌厉的吹,任由它扰乱寸寸哀丝,感受着无奈与悲凉,寒风与冷月吟唱着忧伤。寒风刺忧面,冷月挂枝头,又有谁与我浅唱低音?

   ­想起沉醉月下的一片嫣然,心回漾着醉人的歌,展望三生未醒,醉卧梦境不觉。­眼泪扫向冷风,于是我用凄楚的文字埋花葬月,书写着丝丝柔情花丛间,彩蝶翩翩飞舞,淡蓝色的翅膀晕染七色光环……­。我知道,今生,你一定有一只蝴蝶玉佩,因为,多年以前,我已化茧成蝶,飞往等候的彼岸…­     

  空气中氤氲着暗香缕缕,舔舐着离别留下的点点痕迹。一个人的夜,文字成殇,寂寞亦成瘾。我恋上了文字,却染上了寂寞

 

 

 

                                          【原创文字,新浪首发,拒绝复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梅花诗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