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眉下别眼旅行
眉下别眼旅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7,419
  • 关注人气:9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011-12-14 21:50:33)
标签:

大理

客栈

绿色中国

旅游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大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但从来没有去大理的计划。那次公益性活动的组织者只是通知我去云南,只字未提大理。我一向不喜欢打听,直到走出昆明机场,坐进大巴里,我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大理。

    在大理只呆了两三天,多数时间忙于工作,并没有仔仔细细地端详她,但爱就这样萌生,默默地喜欢上了她,藏而不露。那天,告别大理,在大巴重新启动的时候,有一种依依不舍。心里说,我会回来,一定会来看你,哪怕就看一眼。

    回到北京,梦中常回到那座古城,一个人,抱着相机,走在细雨绯绯的大理小街上,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几天后,辞掉了WWF工作的吴楠,带着新婚妻子美丽,义无反顾地去了大理,开始装修他们的客栈,准备将自己的下半生托付给大理,在那里“喂马,劈柴”,过一种与世无争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几个月来,我一直透过吴楠的博客和微博,关注着客栈的装修进度。吴楠对自己设计的客栈相当自信,他对我说:“春节前就会完工。快点来吧,你一定会惊喜!”眼看看洱海边上的那座四层小楼被打扮得越来越漂亮,我知道,大理真的的离我越来越近了。“你问我何时去大理,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即使不是在冬季,也一定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

    可能由于种种原因,你暂时去不了大理,没关系,大理在,吴楠就在,客栈就在。他和美丽随时会张开双臂,欢迎我,欢迎你,欢迎每一位到他们客栈作客的朋友。

    他们的客栈有一个诗意的名字----青岚舍。

    最新消息:在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多家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的“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中,云南大理以其独特的魅力荣膺“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大奖。下面这些片子都是我上次大理之行拍的,那个时候,吴楠的客栈还没有开始装修呢。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3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4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5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6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7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8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9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0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1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2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3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4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5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6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7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8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19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0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1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2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3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4
【实拍】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我眼中的大理
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