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底部确认最早在贸易战摊牌之后

(2018-08-17 15:36:53)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再次破位,贸易战摊牌压力远超利好支撑,抄底谨慎

大盘反弹失败如期,再入跌途。

沪指高开低走,尾盘跳水,收长阴悬于所有均线之下,破位成形。成交换手再现地量,大资金继续小幅净流出。当前状态应该是熊市中后期,无量下行,主力机构耐心等待。动力偏空,但很轻,变动只是市场的心理惯性,只要不形成阴跌,持续性不会太好,空间有限。最近目标位,除了2650整数关,主要还是2638,2015年“股灾”的冲击洼地。

常言道,“大跌不言底”,没有人能够真正地预测股市,所以这里也无法肯定2638是不是底部。不过要肯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股灾的冲击力常常极具破坏性,洼地超过市场承受力很正常。考虑到几年来的持续IPO,当前实际的股指已经远低于真实的2638了。从这个角度看,虽然此果即因当初,当前经济发展环境,金融环境还是远不如3年前。当然,即便如此,2638仍然是个标志性位置,牵动市场各方神经,支撑力度应该较大。

今日除了持续逼进的贸易战摊牌压力,昨晚其实有两大利好:一是受美方邀请,商贸部副部长下旬将领队赴美,再启第三轮贸易谈判;企业年金将陆续入市,规模达7000亿。如此重要利好在大乖离优势环境下只换来不足1小时的反弹便匆匆掉头,市场压力之大远超预期。

综上因素,短线市场压力很大,下方2638标志位附近应该有较强支撑。不过后者的强支撑相对于2000亿出口的沉重关税预期可能会大幅削弱,所以不能有太好的期待,中长线布局还要谨慎,最好等到摊牌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