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环境依然艰险

(2018-02-02 15:51:32)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艰难逆转,短线技术态势恶劣,政策副作用仍未衰减,关注510日均线间动力趋向

大盘终于盘中惊天逆转。沪指低开再探底后反弹,午后经过纠结、柔肠百转后终于反弹见红,收长阳于520日均线之下。深成指依旧走势相若,只是相比略强,收红但悬于5日均线之下;成交换手两市均大幅萎缩;大资金沪市进出平衡,深市虽继续净流出,但幅度已经很小(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大盘虽然最终勉强收红,空头似乎意犹未尽。

观察今日技术图形:沪指收盘靠近520日均线,5日均线下周平开将上移至3468附近,死叉20日,伴随超短调整通道上轨压顶,复合压阻在今收位之上;沪指低点5日乖离接近百点,深成指低点5日乖离超过450点;3587以来超短调整通道上轨下周初将自然落于今收位下,大约在3425附近,舍非大幅低开,短线摆脱当前下挫速度甚至趋势是有可能的;两市股指今日低点均触及或逼近目标支撑位——60日均线和年线(之前分析目标位);沪指低点逼近1020周均线(见图3 沪指周K线图);沪指月均线(见图4)低点逼近5月均线;。

根据以上因素,两市股指短线乖离巨大,钳制调整速度,同时在持续高速调整后,遇到极强支撑,极利于反弹,但受阻于恶劣的技术态势;在政府去杠杆,信托投资强力收缩的前提下,空头暂时放弃打压,但隐患尚在。如此一来,短线的反弹可能会相当坎坷,沪指5日均线和超短调整通道上轨附近尚需密切关注动力趋向,一旦开始带量回踩,仍需减仓躲避。

图1 沪指日K线图
环境依然艰险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环境依然艰险
图3 沪指周K线图
环境依然艰险
图4 沪指月K线图
环境依然艰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