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向希望的重复三角

(2017-12-18 15:59:03)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尚不能摆脱调整中继范畴,逼近三角顶端和年底结算末期,或有希望空间

大盘震荡加剧。沪指高开上冲,在5日均线处受阻,盘中回踩创本轮调整新低后震荡并反弹,尾盘勉强收十字于所有均线之下;深成指走势相仿,但尾盘收阴,向下突破10日均线,受阻于半年线;成交换手两市皆明显萎缩;大资金均保持净流出,但幅度略有缩减(见附图 沪指日K线图)。大盘在沪指前低附近遇市场短线抢筹骚动,尽管大金融板块拉动,无奈市场信心脆弱,主力机构亦缺乏信心,可以视作关键点位的试盘行为。

观察沪指技术图形,今低点及收位均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但位置并未脱离有效距离范围,所以前低难言有效突破。不过大金融板块今日走强,并未脱离超跌中继的范畴,如果短线再出现继续下行,大盘就面临下台阶的风险。当然,之前谈到过,沪指整数关3200之上是去年初以来中长线反弹通道下轨,如果持续下压,这里还有较大的反弹可能。

不过随着沪指510日均线及3450以来调整通道上轨的下压,大盘逐渐逼近沪指510日均线、调整通道上轨与年线、乃至中长线上升通道下轨构成的三角楔形顶端。根据当前速度,方向选择至少还可以拖延34个交易日,之后要么坚守前低和沪指年线,拖延或反弹摆脱调整通道;要么就得继续下行,逐次挑战年线、去年初以来反弹通道下轨和整数关3200。根据macd指标缩短,成交换手持续低迷的状态看,还存在一定的概率拖过年底银行结算期,形成反弹切口。但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还需谨慎观察,非急跌受阻,切不可盲目抄底。

 附图 沪指日K线图指向希望的重复三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