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三角即将封口

(2017-09-18 16:04:01)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超跌加利好反弹,未能避免中继形态,向下可能稍大,关键在大金融板块趋向 

大盘乘利好反弹。沪指受20日均线支撑反弹,高点回触510日均线,但尾盘高点有所降低,且急速回调;深成指亦借10日均线强势反弹,并创新高。但两市皆大幅缩量;同时,大资金净流出均缩减,尤其深市,进出平衡(见附图 沪指日K线图)。超跌反弹借助利好,符合预期。只是沪市盘中走势比较脆弱。

今日关注点:⒈两市短线超跌,低点借助重要均线支撑;⒉监管层降低期指参与门槛,意味着宣布A股市场已进入正常状态,无需特别保护措施了,短线提振市场信心;⒊两市缩量反弹,沪弱深强;⒋沪指反弹受阻于510日均线,两次接近,恐惧反应增加。

根据以上现象判断:①今日反弹根源在于超跌+利好,但市场对沪指信心较差,均线压阻明显,且利好效应会逐渐衰减;②缩量反弹沪市可能成为下行中继,深市较强,但难免受前者拖累;③短线的关键仍然在于沪市,能否保持平台将影响短期内的市场走势;④短线下方的支撑仍在沪指20日均线,明日将上移至3359附近,紧顶今收位。而5日均线将下降至3367附近,向下压迫,空间只剩8点,背后10日均线下移至3370附近倍压,更上更有3400整数关横亘,被动选向不可避免,且向下概率稍大。

今日领涨旗舰,有调整到位的老龙头酿酒,有色、新能源、和券商,大金融其余板块仍处弱势。后者若不能摆脱弱势,前者积累太大涨幅,且规模有限,不易抵消负能量,难以独善其身。所以短线大盘能否带动沪指向上突破,关键仍在大金融。

综上所述,明日大盘被迫选向,向下概率稍大,关键在大金融板块的最后趋向。所以明日大盘观察很重要,应尽量避免逆动力趋向操作。

 附图 沪指日K线图短线三角即将封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