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线蓝筹表现决定变动模式

(2017-08-02 15:59:56)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反弹失败,动力向下,回踩风险大,一线蓝筹表现决定大方向

大盘上攻绝顶失败回落。沪指全日两次冲击,午盘后一度越过3300关键口,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高,无奈压力太大,午后逐渐震荡回落;深成指则跟随波动,主力却借机一路撤退;两市均收阴,成交换手双双放大,大资金沪市保持净流出,幅度反倒有所缩减,深市则在昨日基础上净流出继续增加(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关键口突破后的回踩恐惧持续蔓延,累计反弹幅度较大的二线蓝筹,尤其是中小板块铁心向下,银行、券商独木难支。尽管如此,今日银证保等大金融板块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虽然收阴,沪指保持向上的大势,盘中高点不仅创新高,且继续向上突破5月底以来反弹的中线通道上轨——有点赶顶的意思。正如昨日分析,中线绝顶的心理压力,高点51020日乖离再次达到3050100点。同时,资源板块攻势力度衰减,中小板块恐慌出逃,导致一线蓝筹攻势松动。技术图形缺陷加大,板块动力向下压力,再加上中线绝顶的心理压力,今日结果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至于后市走势,回补短线乖离缺口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至少是5,甚至是10日均线或以下。两市大资金10日平均的流出积累较大,加上放量回踩,应该不是一两个盘中震动能解决的,所以应该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明日沪深两市5日均线将至327710481附近,后者平开将落于5日均线之下,前者平开下方空间不足8点,10日均线距离亦剩24点,加上沪指旗舰板块的护盘,盘中较大震荡在所难免。

综合以上分析,仓位过重的,操作上应该逢反弹稍减,做稍长打算。仓位不重或是较轻的,则可耐心等待大盘给出企稳信号。正如昨日分析,后市大盘表现仍需看一线蓝筹。只要一线蓝筹动力方向不变,回调至均线附近就是增仓好时机。不过一旦动力方向有变,则需反方向操作,全部逢高减仓,等待大盘整体调整的回稳。

 图1 沪指日K线图一线蓝筹表现决定变动模式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一线蓝筹表现决定变动模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