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373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踩确认后看反弹空间

(2017-05-16 16:08:53)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回踩确认向上,短线尚可逢低参与,关注沪指30日均线以上的风险

大盘回踩确认后再次反弹。沪指低开,在3060一线横盘近一小时,经三点确认后,震荡向上,盘中大资金净回流,下午两点后成交换手开始温和放大,尾盘收带长下影线中阳。成交换手整体温和放大,处于偏低水平;大资金净流入,属一个半月以来唯一(见图1 沪指日K线图)。昨日小背离导致今日市场杀跌,但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封杀下行空间的同时,成就了回踩确认,增加了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

沪指今收越过510日两道均线及3100整数关,成交换手水平较嫌不足。明日20日均线将下压至3120,空间不足10点。深成指格局类似,空间不足30点(见图2 深成指日K线图),所以明日惯性高开后可能会有反复。

鉴于沪指反弹前没有大资金回流准备迹象,所以深成指是当前反弹的主力(参考图2),本轮反弹应当关注沪深两市动力的消长平衡。同时,由于大资金准备的原因,本轮反弹还只能作为超跌基础上的确认性反弹,所以如果动力持续放大,有收复沪指20日,甚至30日均线的可能。但整数关3200和沪指60日均线位置不确定性较大,这个位置附近应该多加注意。

央行近期利用MLF释放流动性,对市场有一定的抚慰。只是去杠杆可能是个长期的艰巨任务,短时的兴奋还不能忘记长期的压力,所以还应该整体谨慎。

综合以上分析,短线逢低还可以及时参与,但沪指30日均线之上密集60日均线及3200整数关,所以短时尚需在关注动力趋向前提下,对30日均线之上区域提高警惕。

 图1 沪指日K线图回踩确认后看反弹空间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回踩确认后看反弹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