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聊四方
聊四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32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风险再聚集

(2017-01-24 16:18:27)
标签:

股票

股市

聊四方

杂谈

关键词:压大于支撑,利好可能衰减,超短有风险

受利好刺激,大盘继续蹒跚向上。沪指震荡中寻机向上,一度逼近117日以来短线通道上轨,尾盘则急速回归,收小阳。不过成交换手继续维持相对地量,大资金持续净流出趋零。市场主力缺位,而货币供应调整驱动的股指上升是否能持续下去,尚需进一步分析。

沪指上方最近压阻为60日均线和10周均线(当前在31643160),二者目前几乎成黏着状,节前压力不言而喻。但节后后者将进一步下行至3155,成为沪指的顶门压阻,而前者将微升至3166附近。压阻区基本保持。

第二压阻为20月均线,当前位于3172,距上述最近压阻仅10余点,所以与前二者构筑三重复合压阻区。如此看来,节前在利好刺激上扬3个交易日后,是否还有余力突破存疑很大。但是,节后20月均线将一步将至3115一线,变压阻为弱支撑(方向向下),三者大距离散开。虽然前二者距离仍然不大,但三去一,而且是最强之一,这给节后走势留下不少期待。反过来,由于短线积累了近50点涨幅,节后飙升可能性降低,存在超短均线修复需求。上有压力,下方支撑尚远,超短存在短调需求,就看是节前还是节后了。

整体来看,上周五以来,沪指20日均线开始掉头上扬,短期内急剧下降可能性降低,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上一个低点(1226日)以来,大资金停止了大幅流出,净流出持续降低,整体显出回流趋势,有利于小双底的形成,但由于节日影响,代表性存疑。节后若能突破前高(1103174),则存在再次挑战去年最高(3301)的可能。否则,沪指可能会按之前分析,维持3040——3175之间的箱体震荡,构筑一个短期平台后再寻平衡点。

基本面方面央行的定向定期降准是节前无桨荡舟的劲风,但既然是定期(而且很短),效应难免快速衰减。另外近期资源大宗产品期价再次走高,是推动股指再次走高的另一大原因。但就其技术图形看,不能排除是高点的一个反弹确认过程,很难作为继续向上的信号。如此一来,春节前后的走势仍存很大变数。

整体结论如前分析,节前本已进入休假期,央行的临时流动性调整政策及资源市场波动却再起微澜。毕竟动力不足,且缺乏实质性驱动,技术格局亦非单边惯性,所以变数仍然很大,追高非明智之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