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兰若静云
兰若静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3,775
  • 关注人气:2,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2011-11-14 22:17:33)
标签:

台湾环岛游

高雄

爱河

六合夜市

西子湾

分类: 神州大地

没有想到,我居然会迷失在高雄的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到达高雄时已是晚上六七点了,地陪带大家去吃了牛肉面。吃完后沿途走了一小段路上车。快到大巴停靠的位置时,我们团的付导游蔡先生跟大家说,前面那座桥上就可以看到爱河了。爱河是高雄非常出名的一条河流,我一看,也就五六十米远,想着刚才离开饭店时还有团友没离席,大家走得又慢,于是喊了一句我上去看看就回,便离开队伍独自跑上桥。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爱河的夜色真的很美,桥上又没有什么行人,于是匆匆拍了六七张照片,便下桥了。没想到走下桥时,居然找不到我们的大巴车。看了一圈,视野范围内都没看到。难道真的开走了?才不过五六分钟,我妈还在车上呢,这就开走,不急死她老人家了吗?我顺着马路往下走,确实开走了,完全没有大巴的踪影!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在境外旅游,大巴不等人这我是知道的。上次去日本之前就听朋友说,她们那团有人迟到,车子开走了,留下一人等,打的士回去花了两百多美元。可问题是,我妈还在车上,就担心她会急死的。怎么办,得赶紧找到大部队,不然我妈一急起来高血压发作就惨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但我的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还好身上有行程表,表上有地陪和全陪的电话,只好硬着头皮沿途找电话。这马路上本来就没什么人,走了一段,总算看到一对恋人,冲上去问有没有电话借用一下,那男的说,不好意思,电话没有带下来,你到前面店铺问问看吧。只好再继续往前走,终于走到一家店铺,跟老板娘说明情况,她二话没说就将电话递给我。连续各打两通电话,地陪和全陪都没接,急死人了,我想要不再走回桥上去等待,他们应该会到桥上找我的。实在等不到,就只有报警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于是谢过老板娘,重新往回走。走到一半,老板娘拿着手机追上我,说我的电话来了。一听是全陪,她说让我返回停车的地方,留下蔡先生等我。于是只好又返回桥附近,这时黑暗中听到蔡先生喊我,我问大巴究竟停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到,他说一直停在那里等了我十分钟,后来就开走了。顺着他指的方向,我这才发现刚才下桥的时候,我走错路了,那两条路也不知为什么这么诡异,分叉成那样。天黑看不清,我居然走错了!

 

只好不停地向蔡先生道歉。惨的是那段路根本没有车,他带着我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打到出租车。我心想不知道当晚住哪个酒店,不然都不用找他们,就直接打车回去了。蔡先生一路上一直教育我,搞得我很是惭愧。还好还好,那天的出租车只花了我两百多新台币,不是两百多美元,不然心痛死了!

 

回到酒店大堂,看见我妈一脸的焦虑,还有几位团友陪着她,看到我回来了,松了一口气。我只能不停地鞠躬道歉,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回房间后,看着老妈安然无事没有晕倒,我紧绷的神经总算松了下来。老妈也松了一口气,因为知道我背包没丢,她以为我背包丢了回去找呢!我说你怎么是担心背包丢而不是担心你女儿丢掉了,她居然说了一句令我很郁闷的话。她说背包里都是钱和证件,丢了就回不去了。你哪里会丢,你整天在外跑,丢了你也懂得找回来!

 

这便是我老妈说的话!嗨,想想她对我的淡定由来已久。据说我在读幼儿园的时候走失过一次,我妈找疯了,找不到,她就继续上班去了,后来我自己回家了。这事我完全没有印象,是她说给我听的,据说回家后被好一顿暴打。

 

上大一的时候,那年暑假,跟她说我要自己去省内转转,她居然答应,那年我还不满十八周岁,也不怕我被拐卖。我于是出去了二十几天,到了永定表哥家和三明爸妈同学家住了一段。那可是没有电话没有手机联系要靠写信的年代,一出门就是音讯全无,二十几天没联系,她也不担心我丢了,我可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呢,也不知我妈怎能如此淡定!奇怪的是,平常我一点小病,做个阑尾手术呀,她都急得快哭出来。整个人丢了,她倒冷静得很,嗨,额滴妈呀!

 

从此我给她起名字叫“淡定妈”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回房间放了行李,跟淡定妈说带她去六和夜市转转,她很高兴,于是我们又打出租车去逛夜市。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六和夜市是高雄最著名的一条夜市,小吃五花八门,啥都有。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这么大的鱿鱼须,难得一见!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一直听说台湾的棺材板好吃,这回总算吃上了,果然味道好极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再次吃了台湾的海蛎煎,跟厦门海蛎煎做法很不一样,各有特色!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煎好后的样子!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直接坐在摊位前大快朵颐的。品尝小吃,就得在马路边吃,而且要那种摊位很小很挤很破烂才有感觉,在酒楼里吃就一点感觉都木有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这几日在台湾吃吃喝喝的,回去后,我朋友说我脸都圆了一圈,在厦门可是怎么吃都圆不起来的。现在再看当时的照片,果然如此,真难得啊!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吃完喝完,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第二天行程是去参观高雄西子湾和打狗英国领事馆。叫打狗,是因为当时住在这里的部落叫“Takau”,台语音译过来的。领事馆的这个台阶设计得很美!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俯瞰西子湾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英国领事馆大体上都这样,看着这幢,我又有点走在鼓浪屿的错觉,像极了鼓浪屿的英国领事馆旧址。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在这里可以看到高雄市景,远处依稀可见高雄最高的建筑物“85大楼”。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领事馆里的蜡像,重现当年场景。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西子湾畔,有不少人在垂钓。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好一幅悠哉的景象!人生干嘛匆匆忙忙的呢,时间就是用来花的,用来发呆,什么事都不干的。


台湾环岛游:高雄,迷失在爱河边

因为在高雄迷失的这一段小插曲,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台湾人的善良与热情。当那位老板娘拿着手机追出来找我的时候,我很感动。再一次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谢谢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