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瓜鹅兔
瓜鹅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1,975
  • 关注人气:1,5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爆者》:段奕宏再一次影帝级别的演技绽放

(2017-11-20 08:19:45)
《引爆者》:段奕宏再一次影帝级别的演技绽放

文:易二三四 

段奕宏算得上近几年最有好感的男演员之一了,从《烈日灼心》,到《记忆大师》,再到《引爆者》,可以说,在他的电影里,无论什么角色他都能大放异彩,在《引爆者》里,他再一次展现出精湛的演技,无论是内心戏,还是打斗戏,都称得上年度惊艳。

《引爆者》作为一部犯罪题材的作品,可以说一黑到底,影片从一开始又彰显出黑色电影的潜质,无论是一开始让人措手不及的灾难事故呈现,还是后面他走进复仇与追寻真相之路,再到后面他与余男的亡命CP,可以说,影片具备了一切黑色电影好看的元素,而同样,影片的众多镜头也聚焦在黑夜,如此一来,那种不确定的紧张感从始至终伴随观众,单单从节奏上来讲,《引爆者》就做地别具一格,通过细小的片段不断带观众渐入佳境,对于喜欢犯罪题材的观众来讲,这种写实主义无疑有更强烈的代入感。

复仇者、警察、饭店老板娘以及黑心矿主、打手等,这些一起构成了《引爆者》的关系网,可以说,片中的题材聚焦来源于现实,在观看过程让人吸一口凉气的同时,也对现实有着深刻的反思意义,在电影里,一些人因为自己的欲望而忽略其他人的生存,而反派间的厮杀最终让无辜者牺牲,可以说,段奕宏扮演的角色某种程度在复仇,但同时他也是在拾起自己的良心,对于他来讲,在这个与恶势力角斗的过程中,他最终战胜懦弱,选择了良知。

影片有抽丝剥茧的细节呈现,无论是场景还原,还是人物的性格展示,都非常的充分,从一开始的怀疑到一步步的追踪,到几方势力的撕扯,都在片中有着非常清晰的脉络呈现,对于《引爆者》来讲,越是靠近真相,越是接近血淋漓的残酷现实,你可以看到在这个过程中人物内心世界的挣扎,对于一部犯罪片来说,把人物的动机呈现得如此丰富,这在国产电影里是比较少见的。

不得不提的是片中的动作戏,相当扎实且精彩,本片的动作戏还入围了金马奖,可以说,没有花里胡哨的动作,但每一拳都打得让人触目惊心,在动作戏上,影片依然是写实主义,这与影片的主题是完美契合的,追逐与反追踪,每一场动作戏背后,都是演员默默地付出。

《引爆者》里,三位影帝段奕宏、王景春、成泰燊的表演各有千秋,但无疑碰撞出了非常精彩的火花,三位实力派男演员对手戏相当多,可以说都各自出色地完成了角色塑造,尤其是段奕宏,他的内心世界展现可以说刻画得绝对到位,同时动作戏也丝毫不含糊,再一次让人感受到他实力派的风采,而实力派女演员余男作为片中仅有的女性角色,也对剧情发展起了推动作用,她的表现也让人信服,三帝一后的阵容,堪称耀眼。

《引爆者》算得上近几年国产犯罪片的突破之作了,无论是剧情还是场面都做到了优秀,尤其段奕宏的表演,绝对是一种享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