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瓜鹅兔
瓜鹅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1,975
  • 关注人气:1,5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也是汤唯的老师 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2015-05-22 10:26:09)
标签:

娱乐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在近期热播大剧《于无声处》中,赵立新扮演的“反派一号”陈其乾再一次让人感受到戏骨的魅力,在剧中,他将这个集自负与自卑于一身的工程师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不仅是个技术狂人,同时也是个爱情能手,与胡军的斗戏更是让观众看得又爱又恨,对于赵立新来讲,无疑他赋予了这个角色新的生命力。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2001年的《走向共和》广为人知以来,赵立新塑造了太多让人形象迥然但又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电视剧里有《大明王朝1566》中的沈一石、《永不消逝的电波》中运筹帷幄的李侠、以及《中国往事》里的大少爷曹光满等,这些荧屏形象绝对不是千篇一律的塑造,每一个对于赵立新来讲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每一次他的出演都让人感受到他对于角色的精准拿捏,大到台词、眼神的呈现、小到人物细微心理的变化,他都一一掌控得十分娴熟,可以说,在他的荧屏生涯中,不仅参演电视剧数量多,而且质量也难得保持高水准,这点是让人相当敬佩的。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除了荧屏上留下众多让人耳熟能详的作品,赵立新在银幕上同样留下了相当多的水准之作。在《全民目击》里,他扮演的小人物孙伟这个角色,尽管只是一个司机,但片中他的表现无疑在这场群戏里让人记忆尤深,而在口碑之作《绣春刀》中,他扮演的韩旷,以笑里藏刀的形象威慑住全场,他将人物的那种处于矛盾中的挣扎表现得让人惊叹;而同样在去年大热的《重返20岁里》,他扮演的鹿晗的爸爸,将这个人物的那种中年人的困境刻画得淋漓尽致,片中他出色得表现也是引发了催泪狂潮。可以说,赵立新在电影作品上的选择眼光非常毒辣,他的每一部银幕作品都可以说得上是质量的保障,鲜少出手,但出手必是精品。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话剧是赵立新一直坚持的心头好,他导演并主演的《父亲》、《男左女右》、《審查者》就曾获得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而他主演的《婚姻风景》、《枕头人》、《我的秘密生活》等众多话剧,也展现出他非凡的艺术品位,可以说,话剧舞台光彩夺目的他,更让他好演员的身份得到完美体现,可以说,话剧领域他的出色表现,让他在荧屏以及银幕上更加的收放自如,形成一套独特的表演体系。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作为一名出色的演员,赵立新显然有着极其专业的素养,他年轻时从莫斯科电影学院毕业后继续前往瑞典深造,并就职瑞典皇家剧院,成为剧院成立以来第一位中国演员。多年海外游学的经历使得赵立新精通英语、俄语以及瑞典语,在其表演中也是将外语台词运用的流利自如。2000年回国后继续担任教师及表演工作,同年受聘于中央戏剧学院任导专班主讲教师,甚至带出了像汤唯这样著名的优秀女演员。而如今,他依旧是汤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汤唯曾多次亲自支持他的话剧演出,也可以看得出赵立新在表演上带给汤唯的成长。

 赵立新:他是鹿晗的爸爸 <wbr>也是汤唯的老师 <wbr>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此外,除了演戏赵立新还曾是北京卫视《档案》的主持人,从小喜欢讲故事的赵立新第一次看《档案》就对其情有独钟。中学时赵立新曾在偶然情况下学过播音,1986年上了中戏。之后和张涵予等人一起做过配音。此前赵立新还在帮张黎导演的两部电影配音,一部是《辛亥革命》,给赵文瑄演的孙中山配音,另一部是《孔子春秋》,给孔子从17岁配到71岁。在《档案》节目发布会上张纪中和张黎两位导演更是亲临现场支持助威。无论主持还是配音,语言方面都需要大量的、繁重的工作,也正因赵立新在此具有深厚的阅历才能撑得住《档案》。

 

好演员不止一面,赵立新用演员、导演、编剧、老师等多重身份向观众呈现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自我修养,不仅舞台上演得漂亮,生活中也是有独特的追求,可以说,赵立新用不断突破的专业精神让观众看到:好演员,无论诠释哪种人物,都能紧紧抓住观众的心,也值得观众尊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