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雪中梅花
张继雪中梅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39
  • 关注人气: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     情人节,我把文字当情人

(2014-02-12 12:36:58)
标签:

散文随笔

文化

    文:张继
    情人节来了,我走出门。屋外的白雪刺得眼睛直流泪。一路上,一对对情人擦肩而过,嬉笑声轻轻如燕子的呢喃般悦耳。姑娘手中的那朵玫瑰花,鲜艳夺目,让我眼前一亮。
    思绪如水般漫过那些记忆的岁月,回到了那个美丽的初春,一个阳光明媚,雪花飘飘的日子。莹儿那雪中奔跑的倩影,仿佛浮现在眼前,依然那么清晰,那么迷人。
    白雪浸染的原野,纯白晶莹、洁净素雅。莹儿要去南方上学了,邀我出来走走。春风荡漾的小路上,我们携手并肩走着,莹儿歪着头,调皮的笑脸,在我眼前婉若一朵可爱的迎春花。让我郁闷的心宽慰了许多。莹儿说:“情人节快到了,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呀?”
   “一颗心,你看如何。”我故作神秘地说。莹儿不相信似的缠着我要看,我拿出那枚心形的胡杨叶,上面还有我精心写上的文字。“金黄的心叶像一颗大大的红心,闪闪烁烁一个鲜红的爱字,像我这颗永不变的爱心,伴随在你身旁,温暖着你”我轻轻地说。莹儿竟感动的泪流满面。
    然而, 相隔千里,鸿雁传书。许多年以后,莹儿却迷失在了南方的那个情人节里。
    莹儿走了仿佛也带走了我的心。从此我变得失魂落魄,心中空空荡荡。每个情人节的夜晚,我独坐灯下,用文字抒写思念。茫茫黑夜里,文字成我最真诚的朋友,我喜悦着它们喜悦,我痛苦着它们也痛苦。我把对莹儿的爱寄托在它们身上。文字轻柔漂浮在我眼前,如一对对舞女,在我手下轻歌曼舞,一曲曲爱的旋律如春风缕缕,倾泻在稿纸上,感动的月儿常常揭开雾纱,悄悄溜进屋子给我柔柔的爱恋。我把对莹儿的情给了它们,文字涌动如排排士兵,在我手下执著坚韧,如一股股撼山震岳的情潮,汹涌澎湃在稿纸上,感动的春雨也忘了时节给我甜甜的滋润。
    情人节,我把文字当情人。绵绵的情话,留着文字里,文字含情脉脉,用温暖的笑脸,汇成一篇篇情深意切的情书,回报我真情的付出。我把切切的私语,留着文字里。文字缠绵如小雨,用淅淅沥沥的柔情,汇成悦耳动听心语,轻轻抚慰我的心房。我把幸福喜悦,留着文字里,文字如小鸟鸣唱,清甜的歌声,轻柔婉转,如小溪潺潺流水,静静滋润着我的心田。 
     文字默默的在我身边,如听话的孩童一样,听我调遣。又如倾心恋人一样,不弃不离。
     情人节,我把文字当情人,心满意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