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雪中梅花
张继雪中梅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525
  • 关注人气: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之魂     【原创散文】

(2013-11-13 16:43:40)
标签:

抒情散文

情感

秋之魂 <wbr> <wbr> <wbr> <wbr> <wbr>【原创散文】

秋之魂

    文:张继

    秋意越来越浓了,玛河边高高的胡杨树挂满了金黄的叶子,像树上开满了黄艳艳的花朵,愈发的迷人。登高远望,金灿灿的胡杨林蜿蜒着沿河而去,宛若一条硕大的黄色飘带,飘扬在广袤的北疆大地。胡杨林静静地挺立河岸,侧耳静听着河水清脆的歌声,仿佛领悟了秋的真谛,尽情挥洒着金黄的秋景。

    秋风急急吹来,把凄凄惨惨的哀嚎留在飘飘洒洒的落叶上。树下枯黄的草儿瑟瑟发抖着,纷纷蜷缩起身子,默默地抵抗着死亡的逼近。然而,树上的胡杨叶像被涂上了黄色的油彩,在阳光下金光闪闪,让人不由为之一振。叶子随风哗哗作响,像在为秋鼓掌喝彩。

    蓝天上,白云朵朵,静静抒写着自己悠远的梦想。一行大雁排成人字型正挥翅南飞,嘎嘎的雁鸣声不时传来,仿佛秋语般叫浓了外来拾花工思乡的惆怅。地上一蓬蓬暗红色的红柳,轻轻摇动纤细的秀臂,絮语声声,仿佛在演唱一首秋天的歌。

    河水清清,倒影着胡杨艳丽的影子。秋波道道,揉皱了秋水美丽的心事。此刻,胡杨林里静悄悄的,任凭秋阳从树叶间悄悄穿过,轻吻着满地的落叶。此时,胡杨一改往日的粗犷豪放的本性,变得柔情似水,静静捧出片片金黄色的心,献给这流光溢彩的秋天。

    秋的颜色在胡杨叶上流淌,像有无数张秋的笑脸流溢出来,喜迎着阳光。又似秋天的花朵鲜艳地绽放开来。于是,胡杨顽强不屈的生命之歌,便在秋风中吟唱起来。远处,那黄蒙蒙的树影,一片片、一团团,像燃起的团团火焰,又像绽开在金秋大地上的生命之花。尽情地怒放着,大有燃烧了整个北疆秋天的气势。

是啊!秋的丰硕给了大地又一次殷实回报。胡杨也把生命华章酣畅淋漓地绽放在了秋天里。它是在回报秋的厚爱啊!那些翻动的金色胡杨叶,像撑起了一面面秋的旗帜,相互传递着渲染着秋的辉煌。它们不管自己身在何地,心中永远坚守着那份对秋执著的爱

    秋满足似的在胡杨叶上睡熟了。胡杨坚韧的叶子牢牢地挂在树枝上,任凭秋霜秋雨的无情飘打,也不曾离去。因为它们从未放弃过心中的梦想,直到把秋完全的送入冬怀抱,自己才默默落下。

胡杨,你这大漠边疆的英雄树。干旱与漠风没有击倒你;盐碱与黄沙也没有压垮你。你靠坚强不屈的生命赢得胜利。然而,当你遇到秋,便变得羞怯温柔。静静地任秋在你身上涂上一道道浓彩重墨的美丽,仿佛秋对你也情有独钟,常借秋风把自己万般柔情传送给了你。

    哦!胡杨哟,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精神,早已深深感动了秋。秋把自己最艳丽的衣衫给了你;秋把自己浓浓的血脉溶入了你的酮体。你便有秋的信念、秋的灵魂。瞧!那在秋风中挥舞着金黄色枝条的胡杨树,犹如一个个黄衫飘飘的美貌女子,在翩翩起舞,舞姿柔美,把一个北疆的秋天舞动的金碧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