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继雪中梅花
张继雪中梅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525
  • 关注人气: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开春天的窗

(2013-03-19 18:12:40)
标签:

散文随笔

杂谈

春天从融化的雪水里、从小鸟的鸣唱声中、从暖暖的阳光里、从树林欢快的舞姿里、从田野小草的欢笑声中、从小河潺潺的流水声中,像一个步履蹒跚的旅人缓缓地走来。于是,北疆大地上,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院子里的榆树的枝条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发出了一个一个绿芽,远远望去,仿佛蒙上一层绿雾,残雪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轻轻拨开地上杂草,你会发现小草萌发出嫩嫩的幼芽,绿绿的像一群可爱幼儿,正憋足了劲往上长。其实,它们早已感知到了春天的召唤,急不可耐的想出来拥抱春天。

田野上,沉默了一冬的树林,在春风的鼓动下,开始全身激情澎湃起来。温暖的大地用它炽热的胸膛,已经溶化了冬天束缚,把一个春心涌动的春天捧在掌心里。到处氤氲着绿色的云雾。到处弥漫着春天味道,渠水里,有几只小鸭子,在悠闲的游水,红红的鸭爪在水下清晰可见,像两朵鲜艳的小花,在水波中摆动出诱人的样子。

蓝天中,一群鸽子自由飞翔着,一圈一圈地在白云上留下春天的印记,鸽哨声呜呜——呜呜——地回响着,像春天窗口上抒写着音符,于是,一首春天歌被鸽子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儿时每至春天,母亲总会说,新春到!新气象,打开春天的窗,去迎接一个清新、蓬勃的春天吧!我准会在一个春色满园的午后,背起书包,跑上绿色的田野,采一大把野花,抛向天空,大喊起来,春天,我来了,我来迎接你啦!春天。从此,我便感觉到,自己以一种全新面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春天像个守约的故人,总是那样如期走来。可是,我却觉得,人越是长大了,好像越是有许多东西难以割舍,春天来了,也没小时候那么兴奋,好像自己的心一直都在冬天的忧郁里,被欲望和烦躁裹挟着,苦苦挣扎也不能自拔,感觉不到一点春天的气息。对这一年又一年春天的美景竟然也熟视无睹了。

如今,站在春天的田野里,不由让人耳目一新,浓郁的春天的草香,在我肺腑间浸漫,顿时一股股清香、甜润的清爽之气,便弥漫了全身。我精神也陡然一振,仿佛一下子年轻了许多岁。走起路来,步履也轻盈许多。路边的树林绿色的身影,现在看起来让人那么的爽心悦目。渠边的小草青青的样子,也让人无比的亲切,仿佛我又回到了幼时打开那扇春天的窗的时候。

我发现一旦打开了春天的窗,春天会扑面而来。阳光会慢慢地温暖着我们的心田,那些缠绕我们的欲望和烦躁会自行悄悄退去,我们心灵也渐渐地回归于平静。在淡定和坦然中,享受春天,忽然感觉到自己心中没有放不下的,也没有舍弃不了的东西了,仿佛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

如若此时,把自己溶入到生机勃勃的春景里,和小鸟一样歌唱,和小草一起欢呼,和小河一起漫步,和树林一起舞蹈,和大地一起拥抱春天。让心底变得如蓝天一样纯净,身影如白云的靓丽,那还有什么比这春天让我们如此倾心的呢?

我想,虽然,人生之路曲折艰难,但是,我们若能学会打开春天的窗,让自己疲惫的心在春天浸润下得以歇息,慢慢攒足力量,去面对生活。有春天和我们作伴,绿色的希望就会充满心中,那么人生路途上的那些艰难险阻又算得什么。

朋友;打开自己春天的窗口吧!让春天永驻我们心田吧……

                                                                                 写于2013.3.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汉中的油菜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