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BM中国
IBM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404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BM收购数据库即服务提供商Cloudant

(2014-03-07 14:15:31)
标签:

ibm

it

cloudant

大数据


助力企业实现开放、简化的移动应用、大数据开发

 

近期,IBM宣布,正式收购数据库即服务(DBaaS)提供商Cloudant。Cloudant致力于帮助开发人员便捷、快速的开发新一代移动和Web应用程序。Cloudant的加入扩展了IBM在大数据与分析、云计算及移动领域的能力,将进一步帮助客户把握关键增长领域的主动权。目前,Cloudant技术已在游戏、金融服务、移动设备制造、在线学习、零售及医疗保健等众多行业拥有广泛的客户。


IBM数据库与数据仓库业务副总裁Sean Poulley称:“lBM作为行业领袖,正在帮助客户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技术获得价值。而Cloudant就可以将这三项关键的革命性技术联系到一起,帮助客户迅速提升应用程序的创新性、互动性以及数据丰富性,并能够将应用快速推向市场。”


如何快速开发互动性强、数据丰富的移动及网络应用程序是当前企业的一大挑战。全球范围内,移动设备使用量不断激增,这也带动了应用程序需求的迅速增长,造成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数据量不断增加。比如,世界各地的移动电话用户每天将制造5PB的数据。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应用程序需求,企业需要确保数据随时可用,并能通过各种设备轻松访问。


Cloudant是开源数据库社区Apache CouchDBTM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提供具有高可用性、灵活扩展性、创新性的移动设备同步服务。Cloudant基于云的JSON数据服务提供了一个比同类产品更容易使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能让移动和Web开发人员快速、轻松地存储和访问呈爆炸式增长的移动数据。随着灵活的NoSQL数据库日益受到开发人员的青睐,JSON已经成为面向移动和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主要NoSQL数据库技术。


Cloudant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Adam Kocoloski称:“IBM在数据管理领域丰富的经验将有助于Cloudant技术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加入IBM将史无前例地加快Cloudant的创新速度,而且IBM在开源软件领域的卓越成就让我们对正在合作的Apache CouchDB项目充满了信心。Cloudant不可能找到一个比IBM更好的支持者。”


Cloudant提供的“数据库即服务”加快了客户开发高互动性可扩展的移动和Web应用程序的速度,从而使IBM的大数据与分析能力超越了传统的数据管理。Cloudant技术也是IBM MobileFirst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使Worklight(IBM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软件)的使用者快速开发包含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可扩展的应用程序。


Cloudant技术是一种托管云服务,有了它,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就无需掌握数据库管理的专业知识,而数据库管理员(DBA)则可以在日常管理之外腾出精力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


此次收购,IBM还将为Cloudant的开发人员提供工具和资源,帮助他们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云应用程序,从而进一步增强IBM的云解决方案。Cloudant目前在IBM的SoftLayer平台上运行,扩大了IBM最近对SoftLayer云基础架构的投资。SoftLayer是一项在140个国家销售的全球性服务,它提供一个简单的云“匝道”(on-ramp),帮助客户快速安全地部署移动能力,兼具私有云的隐私性、可靠性与公共云的经济性、灵活性及速度。


Cloudant首席执行官Derek Schoettle称:“Cloudant加入IBM表明了下一轮企业技术创新已经超越基础架构的范畴,拓展到了现在的数据层。随着越来越多的联网设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产生数据,近年来我们与IBM和SoftLayer的关系也大有发展。将Cloudant的NoSQL数据库专业知识与IBM的信誉和资源结合,使IBM增添了数据层服务的能力,超越其他同行企业。”


Cloudant的DBaaS可以充分利用云的可用性、灵活性和覆盖面来创建一个全球数据传输网络,使应用程序的规模更大,让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随时获取数据。此外,Cloudant的云服务包含:

  • 将任何结构的数据存储为自描述JSON文档
  • 利用多主机复制系统和先进的分布式数据库设计原则来实现弹性数据库集群,可实现跨多个机架、数据中心或云提供商
  • 启用全局数据分布和地理负载平衡,当应用程序需要数据尽可能靠近用户时,提供高可用性和增强性能
  • 提供全文搜索、先进的地理空间和时间查询,以及灵活的实时索引
  • 通过RESTful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进行集成
  • 支持移动应用程序利用开源设备本机软件库轻松进行数据复制和同步
  • 大数据专家提供24据专监管服务


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收购完成后,Cloudant将加入由IBM高级副总裁Bob Picciano领导的新成立的IBM信息与分析集团,隶属IBM软件与系统科技部集团旗下。


关于Cloudant


Cloudant公司提供全球首创的全球分布式数据库即服务(DBaaS),供大型或快速增长型网络应用及移动应用的开发人员加载、存储、分析和发布操作应用程序数据。作为一种托管云服务,Cloudant技术把开发人员从数据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使之能够集中精力开发优秀的应用程序,从而加快了产品创新和上市的速度。此外,该公司还提供可用性高、灵活且可扩展的创新移动设备同步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