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音兔
光音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4,728
  • 关注人气: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2020-10-27 17:06:54)
标签:

介绍8个

营养

美味

豆腐食谱

素食

分类: 素食营养和如何素食

豆腐因为营养价值高,而深得素食者,以及关注健康人士的喜爱。这里介绍8个美味的豆腐食谱。


 01

茶树菇烧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材:豆腐,茶树菇,口蘑,青椒,红椒,素蚝油,盐,清水

 

做法:

1、豆腐切片,青红椒切菱形片,口蘑洗净切片,茶树菇洗净备用。

2、锅中倒油烧热,再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把豆腐稍微推到锅边,接着放入茶树菇、口蘑炒香后,再与豆腐一起拌炒均匀。

3、加入素蚝油及适量水,一起炒匀后用小火慢慢烧至入味,大约5分钟,再放入少许盐调味。

4、最后放入青红椒片拌炒几下,就可以盛出了。

 

02

虎皮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材:北豆腐300g,青椒1个,鲜红辣椒1个,水淀粉1小匙,花椒粉1/3小匙,酱油1小匙,香醋1/2小匙,白糖1/2小匙,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豆腐切成1cm厚的长方块,擦拭表面水分;青椒切成菱形块;鲜红辣椒切成粒。

2、将沥水后的豆腐下入微冒青烟的热油中,刚开始不用翻动,待看到底面的边缘部分有微微的焦黄色后即可翻面。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来沥油。

3、炸好的豆腐表面色泽金黄,可以即刻食用,也可以再往下继续用来烧菜。

4、另起锅烧热油,撒少许花椒粉。

5、下入炸好的豆腐块,迅速地翻炒均匀,加入酱油、香醋和白糖调味,翻炒数下后放入青椒块和红辣椒粒。

6、随后撒盐,用水淀粉勾上薄芡,翻炒几下即可关火出盘。

 

03

油麦菜烧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材:油麦菜,北豆腐,油,盐,生抽

 

做法: 

1、将北豆腐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烧开半锅水,水里加1勺盐,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水再开后滚煮1分钟,捞起沥干。这样处理过的豆腐易熟不易碎。

2、油麦菜洗净切段。

3、炒锅烧热放油,放入油麦菜大火快炒,待菜叶软塌出汤,加适量盐炒匀,然后用铲子将菜叶扒拉到一边,锅底部留有菜汤,放入焯过的豆腐,在豆腐上淋2汤勺生抽,轻轻翻动半分钟(如果不怕麻烦,可先将炒过的油麦菜盛出,豆腐多炖煮一会儿,更加入味)。

4、最后将油麦菜和豆腐拌匀即可出锅。豆腐吸入油麦菜汤的清香,非常好吃。

 

04

芡汁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材:豆腐,番茄,豆米,素蚝油,盐,糖,生粉,蘑菇精

 

做法:

1、豆腐切小块备用;番茄切片,围盘边摆一圈。

2、锅中加水,调至汤汁浓稠。倒入豆腐,加盐、素蚝油,煮约6-7分钟后捞出入盘。

3、在省下的汤汁中加一小把豆米煮熟,加糖、盐、蘑菇精调味,用生粉勾芡后淋到豆腐上就

 

05

秘制烤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谱来源 | veganosity.com

 

食材:老豆腐 400g,植物油 1汤匙,酱油 1/4杯,辣酱油 1茶匙,枫糖浆 1/2茶匙

 

做法:

1. 先将豆腐多余的水分沥干;将沥过水的豆腐切成薄片;

2. 找一个大碗,在碗里将植物油,酱油,辣酱油和枫糖浆搅拌均匀;

3. 切好的豆腐放入其中裹上酱汁;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4. 烤盘上铺上烤盘纸,将包裹着酱汁的豆腐放在烤盘纸上,如果有多余的酱汁可以倒在豆腐上;

5. 烤箱200度,将豆腐烤810分钟,然后翻面再烤810分钟,一直烤到豆腐变得略有褐色同时酥脆即可。可以直接享用,它会有点像培根的感觉,也可以放在三明治中和其他蔬菜一起吃。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06

炒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谱来源 | ruled.me

 

食材:老豆腐 400克,植物油 3汤匙,营养酵母 1/2汤匙,姜黄 1/2茶匙, 1/2茶匙,菠菜 1杯,小番茄 3颗,纯素奶酪 80克(可省略)

 

做法:

1. 先将豆腐多余的水分去除;

2. 锅中倒油,油热后将豆腐碾碎放入其中,可以用工具,也可以用手掰碎;

3. 加入营养酵母和姜黄粉,翻炒拌匀;

4. 用中火慢慢炒,炒至豆腐水分基本蒸发为止;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4


5. 放入菠菜和切小块的小番茄,再一起炒一分钟即可。如果有素食奶酪,也在这一步加入,等奶酪完全融化即可。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07

豆角炒豆腐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谱来源 | minimalistbaker.com

 

食材:老豆腐 400克,豆角 2杯,胡萝卜 1杯,植物油 2汤匙,酱油 1/4杯, 1汤匙,红糖 2汤匙,枫糖浆 1汤匙,玉米淀粉 1汤匙

 

做法:

1. 先将烤箱预热200度,然后将豆腐多余的水分去除,豆角切段,胡萝卜切条,姜磨碎;

2. 去除多余水分的豆腐切成块状;

3. 切好的豆腐放入烤箱中烤25-35分钟,记得在烤盘纸上刷一层薄薄的油,这样可以避免豆腐黏在烤盘纸上,此外在烤的中途翻面;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4. 找一个小碗,将姜碎,酱油,枫糖浆,红糖和玉米淀粉放入其中,并搅拌均匀;

5. 在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后将豆角和胡萝卜放入,翻炒5-7分钟,确保豆角熟后加入调好的酱汁并拌炒均匀;

6. 酱汁变得浓稠后,倒入烤好的豆腐,再翻炒3-5分钟,确保所有食材都裹上酱汁即可。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08

豆腐杂菌汤

 介绍8个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食材:捞菌汤火锅汤料,韧豆腐1块(约350克),香菇3朵,平菇100克,蟹味菇100克(或者其他品种蘑菇)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平菇撕成小块,蟹味菇去根洗净,香菇用水泡发切成小块。

2、锅中放入2000克水,加入菌汤底料烧开后再熬制10分钟。

3、放入豆腐以及蘑菇煮熟即可。

 

 光音兔博主编辑自网络食谱,版权归原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