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慰道士
慰道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75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坦福夫妇是否被哈佛大学校长冷落?小Leland在去世之前是否在哈佛大学就读?

(2011-02-17 22:40:37)
标签:

文化

分类: 原创

蛋疼的看到了这个东西,更加蛋疼的是我竟然把它翻译成了中文。流言太多,所以看到真相一次就传播一下真相吧。

斯坦福夫妇是否被哈佛大学校长冷落?小Leland在去世之前是否在哈佛大学就读?

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描述了斯坦福夫妇穿着褪色条纹棉衣和土布西服拜访了哈佛大学的校长。据说哈佛大学的校长无礼地拒绝了他们为纪念他们的儿子小Leland而提供给学校的捐款,所以斯坦福夫妇西行并建立了斯坦福大学。

Leland1884313日因伤寒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去世时,还未满16岁。他既未在哈佛渡过一年时光,也不是死于意外。小Leland死后,斯坦福夫妇决意建立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机构来为“加州之子”提供服务。

从欧洲回来后,斯坦福夫妇在东海岸逗留了一段时间并拜访了许多大学和他们的校长。他们拜访哈佛大学校长的事情其实是Eliot自己在1919年写给David Starr Jordan(斯坦福大学第一任校长)的时候提到的。那时,斯坦福夫妇并未决定是创建一所大学,技术学校还是博物馆。Eliot建议他们创办一所大学并告诉他们费用应该是500万美元。现实状况表明JaneLeland互相看着对方,并同意他们能负担这个数字。

认为当时颇为富有的斯坦福夫妇衣着朴素的拜访哈佛大学的观点很有趣,但却不大可能。前加州州长,知名铁路男爵(据说是个游戏)Leland Stanford和他的夫人故意被晾在 Eliot的办公室外面也不大现实。斯坦福夫妇还拜访了康乃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斯坦福夫妇以小Leland之名建立了两个机构,斯坦福大学和斯坦福博物馆——原本计划在旧金山,但搬到了毗邻斯坦福大学的地方。

翻译得不好,英文好请看原文:http://www-sul.stanford.edu/depts/spc/uarch/faq.html
欢迎转载,请标明版权归原网站所有,译者speed717斯坦福夫妇是否被哈佛大学校长冷落?小Leland在去世之前是否在哈佛大学就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