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PO21: AUTOBIOGRAPHICAL MEMORY

(2011-12-30 20:40:53)
标签:

托福

ibt

阅读

解析

杂谈

分类: 托福阅读全解析(OG TPO Onlin

Autobiographical Memory

1.       与单词ample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Surprising (令人惊讶的)

b)        Convincing (令人信服的)

c)         Plentiful (充足的)

d)        Questionable (有问题的)

解析:查字典:If there is an ample amount of something, there is enough of it and usually some extra Things that are plentiful exist in such large amounts or numbers that there is enough for people's wants or needs. 释义来自科林斯高级学习词典。

 

2.       根据第一段,婴儿失忆吸引心理学家是因为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叙述三岁之前记忆的能力好像与成年的智力有关。

b)        心理学家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叙述三岁前的记忆而有些人却不能。

c)         心理学家不理解婴儿失忆与自传式记忆之间的关系。

d)        尽管心理学家有证据表面婴儿有记忆能力,大多数人还是记不得三岁以前发生的事情。

解析:第三句“The questions of why infantile amnesia occurs has intrigued psychologists for decades, especially in light of ample evidence that infants and young children can display impressive memory capabilities.”意思是:为什么婴儿会失忆的问题吸引心理学家几十年了,尤其是在有足够证据表明婴儿和小孩儿都有惊人的记忆力的情况下。

 

3.       根据第一段,小孩儿发展处自传式记忆的证据是什么?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小孩儿能够记得三岁之前的事了。

b)        小孩儿可以用足够长和连贯的方式描述过去的事情。

c)         小孩儿意识到他或她记不起三岁之前的经历了。

d)        小孩儿能够对自传式记忆的本质做出基本陈述了。

解析:段落倒数二句“Between ages three and four, children begin to give fairly lengthy and cohesive descriptions of events in their past.”意思是:在三岁到四岁之间,孩子们开始能够对自己的过去做出足够长且连贯的描述了。

 

4.       第二段中,为什么作者要提供信息:地语言能力的小孩儿同样能记住过去的事?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

a)        提供证据表明记忆不仅仅是依靠语言能力的。

b)        挑战一个观点:一岁大的孩子太小了不能形成记忆。

c)         认为一岁大小孩儿的记忆只依靠基于动作的编码。

d)        暗示Piaget之后修改了他在记忆和语言技能上联系的发现。

解析:最后一句“However, even children with low verbal skills showed evidence of remembering the event; thus, memories may be facilitated by but are not dependent on those verbal skills.”意思是:然而,甚至低语言能力的小孩儿也能显示出记忆事情的证据。因此记忆也许受到语言技能的帮助但是却不取决于语言技能。前面一直在说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之间的关系,并且举例证明了这个关系,但是一个however转折说也不是绝对的关系,语言能力当然是能够帮助记忆的,但是记忆力绝对不取决于语言能力。

 

5.       与单词reasonable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Consistent (一致的)

b)        Sufficient (足够的)

c)         Apparent (明显的)

d)        Deep (深的)

解析:A reasonable amount of something is a fairly large amount of it.

此题要带回原文“Another suggestion is that before children can talk about past events in their lives, they need to have a reasonable understanding of the self as a psychological entity.”意思是:另外一个建议是认为在孩子能够谈论自己的过去之前,他们需要有对自己是一个心理个体有足够的理解。Consistent understanding 一致的理解说不通,因为没有要求之前和之后的变化,也就无从说起一致;apparent understanding明显的理解也不妥,理解没有明显不明显一说,若是明显的也无需去理解了。Deep understanding深深的理解也不靠谱,小孩儿而已,没必要深深的理解,现在一帮子大人都不能深深理解自我的存在。

 

6.       与单词elaboration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Development (发展)

b)        Specialization (专门)

c)         Use (使用)

d)        Transformation (转型) 

解析:这道题必须回原文看,elaboration 详尽,精细;“The development of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self becomes evident between the first and second years of life and shows rapid elaboration in subsequent years.”意思是:对自我理解的发展在第一年和第二年变得明显,并且在之后几年迅速变得精细复杂。这道题的选项没有一个是合适的,只能说最好的是选择development,因为不断的变得精细复杂也就是一种发展。不能选specialization是因为专门化是一种范围的缩小,不代表进步,虽说精细复杂有专门化这一层意思,但是专门化却不能完全代替精细复杂。

 

7.       根据第三段,自传式记忆和对自我理解德尔发展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自传式记忆对理解自我的发展有帮助。

b)        当孩子们谈论关于自己过去生活的事情时,他们就有了自我理解。

c)         意识到自我在时间中继续能够帮助开启自传式记忆。

d)        自传式记忆的发展能帮助孩子获得他们在社会关系中角色的理解。

解析:最后一句“The realization that the physical self has continuity in time, according to this hypothesis, lays the foundation for the emergence of autobiographical memory.”意思是:根据这个理论,意识到物理个体在时间中持续给自传式记忆的出现打下了基础。

 

8.       以下哪项没在第四段中提到作为家长帮助小孩理解叙述结构的方式?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与他们的孩子谈论过去的事

b)        给他们的孩子讲故事

c)         让孩子们给他们复述故事

d)        向孩子们表明他们认为记忆很重要

解析:段落第二句“Knowledge about narratives arises from social interactions, particularly the storytelling that children experience from parents and the attempts parents make to talk with children about past events in their lives.”意思是:关于叙述的知识来自社会交互,尤其是孩子们体会父母讲的故事以及父母与孩子们之间谈论过去生活的事。因此选项一,二对。段落第四句“They also provide children with reminders about the memory and relay the message that memories are valued as part of the cultural experience.”意思是:他们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关于记忆的线索同时传达了讯息:记忆是文化经验中非常珍贵的部分。因此选项四是对的。

 

9.       根据第四段,高加索美洲小孩和韩国小孩儿的学习表明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自传式记忆从不同的文化中的发展类似。

b)        不同文化中的父母告诉孩子的过去的故事是不一样的。

c)         孩子听故事的乐趣在不同文化中是不一样的。

d)        小孩儿与他们父母之间交互的方式会影响自传式记忆的发展。

解析:段落最后三句“It is interesting to note that …… Furthermore,……Thus, the types of social experiences children have do factor into the development of autobiolgraphical memories.”意思是:高加索美洲人的小孩比韩国小孩儿的童年记忆要早,而且研究还表明高加索妈妈和小孩一起说话的次数比韩国小孩儿和妈妈说话次数多得多。因此孩子的社会经历确实会影响到自传式记忆的发展。

 

10.   根据第五段,认为思维理论是自传式记忆的影响因素的证据是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即使那些没有意识到他们精神状态的孩子也能够谈论过去的事情。

b)        当孩子的感情和精神状态很烦躁时自传式记忆就开始下降了。

c)         那些还没有达到对精神状态有意识的更大的孩子缺乏自传式记忆。

d)        一旦孩子能够回答关于“知道和记忆意味着什么”这种问题时,他们对过去的记忆就会增加。

解析:段落最后一句“Once children become capable of answering such questions as “what does it mean to remember?” and “what does it mean to know something”, improvements in memory seem to occur.”意思是:当孩子能够回答一些类似于“记住是什么意思?”和“知道事情是什么意思?”时记忆力就开始增加了。

 

11.   段落的组织能够被描述为   Organization

a)         描述一个观点,接着给出支持与反对此观点的证据。

b)        描述一个现象,接着给出一些关于它如何发展的理论。

c)         对一个心理学术语的定义,接着是它用法的历史。

d)        对一个过程的解释,接着是对它实际运用的讨论。

解析:描述的现象是autobiographical memory,每一段都给出一个possible suggestion or theory关于这个现象是如何产生发展的。

 

12.   文章支持以下哪项关于自传式记忆发展的陈述?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自传式记忆的发展不大可能只受单一因素的影响。

b)        Jean Piaget 是第一个理解自传式记忆发展的心理学家。

c)         理解自传式记忆的发展能够帮助心理学家消除婴儿失忆。

d)        理解记忆的意义是自传式记忆发展中是最重要的因素。

解析:第六段第一句:“It may be that the developments just described are intertwined with and influence one another.”意思是:也许上面描述的发展是相互联系互相影响的。

选项二错,没说过JP是第一个。

选项三错,婴儿失忆不能消除。

选项四错,没说最重要的因素。

 

13.      

Look at the four squares that indicate wher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could be added to the passage.

 

It is unlikely that this memory will be from the first two years of life.

 

这种记忆来自生命的最开始两年是不大可能的。

 

解析:解题的关键在于this memory以及first two years of life。第一句“Think back to your childhood and try to identify your earliest memory.”第二句“Most people are not able to recount memories for experiences prior to the age of three years, a phenomenon called infantile amnesia.”前一句的earliest memorythis memory的指代,而后一句正好是对于插入句子的解释。所以答案是第一个插入口

 

14.      

The ability to construct autobiographical memories – coherent narratives about events from one’s past – is probably the joint product f several social and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s.

 

构建自传式记忆的能力(连贯的陈述一个人过去的事情)很可能是很多社会和智力发展的结合产品。

 

a)        尽管孩子能够进行简单识别并回忆早期生活,但是他们自传式记忆的能力直到3,4岁才有。

b)        口语技能以及对叙述结构的熟悉能够帮助构建自传式记忆。

c)         孩子早期的自传式记忆通常都与父母的社会互动有关。

d)        研究表明婴儿失忆在某些文化中发生而另一些文化中却没有,这也许与孩子们的社会经历有关。

e)         自传式记忆的发展使得孩子们能够感激一个事实:记忆是文化经验中重要的一部分。

f)         有自我概念和不同精神状态的孩子通常能够谈论关于他们自己过去的记忆。

解析:选项一对,第一段的内容;

选项二对,第二段主要内容;

选项三错,没有这样的关系;

选项四错,既然是婴儿失忆,文章中的婴儿肯定是全人类的婴儿,如果不是全人类的,那就没必要这么讨论了。

选项五错,是妈妈告诉孩子的不是自传记忆让孩子感激记忆的。

选项六对,第三段和第五段的内容;

 

因此,答案是1,2,6

 

 

问题解决型文章

第一段说孩子都记不起三岁前的事儿,这种现象叫做infantile amnesia。这个问题吸引或困扰了心理学家几十年了,特别是还有证据表明婴儿和孩子是有记忆能力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若能理解autobiographical memory就能为这个谜提供一些线索。到三岁与四岁之间,孩子开始能够对他们过去事情进行长度一般连贯的描述。是什么因素导致这个发展的转折点呢?

 

第二段说瑞士心理学家Jean Piaget提出了的想法是:孩子在两岁前反应的事实在与更大一点的孩子有本质上的区别。而岁前主要是基于动作,而两岁后才是基于语言。一岁大小孩的语言能力与一年后对事情的记忆有关。研究者做了一个实验,让一岁的小孩模仿一个一年前看过的动作序列,这个记忆与孩子看事情时的语言能力有关并且关乎到他们今后记忆上的成功。不过,即使语言能力比较低的孩子同样也会表现出记忆事件的迹象。因此语言技能会促进记忆但记忆绝对不取决于语言能力。

 

第三段说孩子要有谈论自己过去事情的能力,首相要对自己作为一个心理个体有足够的理解。在生命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对个体的了解开始变得明显,并在后几年迅速发展。开始意识到自己在时间中的持续为自传式记忆的出现打下了基础。

 

第四段第三种可能是必须要学会讲故事的基本形式才能够将自己的故事。这种叙事的知识来源于社交,尤其是从爸妈讲故事中获得。爸妈不仅告诉孩子讲故事要用的句子,过去时,时间。知道孩子讲故事的结构框架,同样为孩子提供了记忆的线索,并告诉孩子记忆是文化经历很重要的一部分。举了一个例子:高加索美洲人的孩子比韩国人孩子记忆的东西要早。研究表明高加索美洲人妈妈和孩子交流的次数要更多。因此社会不同种类的社会经验确实会对自传式记忆的发展有影响。

 

第五段最后一个可能是在谈自己过去记忆之前,孩子要有一种“theory of mind,也就是对心理状态的意识,比如感情,欲望,信仰和思想,他们自己的一起其他人的都要知道。一旦孩子能够回答一些问题如:记住的意义是什么?知道一些事情的意义是什么?,记忆就提高了。

 

第六段说上面讲到的发展是互相有联系并且相互影响的。和爸妈聊过去可以提高对自我概念的理解,也可以帮助小孩理解记得的意义。毫无疑问的是谈论一个人的过去展现出的是比识别和回想更复杂的层面。

 

文章的主要结构就是第一段提问,问题是:什么影响了孩子记不住三岁前的东西而之后就能记得,这一发展转折点的原因是什么?第二段提出第一个解释:三岁之前孩子对事情的反应与三岁之后的孩子在本质上是不同的。第三段提出第二个解释:必须理解自我的存在;第四段提出第三个解释:掌握讲故事的能力;第五段提出第四个解释:发展处思想理论-Theory of mind”。最后一段整合,这些解释是互相交织相互影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