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395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人说“职场中,别总是主动给同事出主意或主动帮忙”你怎么看?

(2020-02-22 12:31:09)
标签:

同事

帮助

人际交往

职场交际

沟通技巧

分类: 明哥聊求职

在职场,乐于助人要注意度的把握:

过则为灾!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什么时候最宜给予同事帮助?

最好是他开口喊救命的时候,或是他水深火热盼着有人雪中送炭的时候。

时间点至关重要,他扛着大任,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依然还是搞不定,马上就要嗝屁着凉了……或是大厦将倾,他像热锅上的蚂蚁,茶饭无心,坐立不安,怕是分分钟就要嘎嘣脆了……危难之际见真情啊!

你出现了!正义的使者,邪恶的克星,天使大姐姐一样的出现了!

保不齐他能记你一辈子,你信吗?

虽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可切记上赶着不是买卖……

你想一想这个道理,你平日在家的时候,老妈各种投喂,你还特不耐烦。有一天,你漂泊在外了,在一个孤单又饥饿的夜晚,开始大发感慨:外面千好万好,不如妈妈做的一顿饭好。说白了,就是贱皮子!人性的弱点:没山穷水尽,不在意拥有,没瓦灶绳床,不知道珍惜。

在同事不是特别需要的时候,不要主动送上门!

你的善意太便宜,很可能造成一种恶心的局面:对方不仅不领情,甚至会觉得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更有甚者,认为你要争功夺名,越俎代庖!你说冤不冤?

太过主动显得好为人师,学习与成长最重要的是:思考的过程,在他不断探索而不得其法之时,你再一点,他就通了,醍醐灌顶,柳暗花明……受助者最为印象深刻,且触类旁通有所精进,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啊。

孔子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不到学生努力想弄明白,但仍然想不透的程度时,先不要去开导他;不到学生心里明白,却又不能完善表达出来的程度时,也不要去启发他。如果他不能举一反三,就先不要往下进行了,狗屁用都没有!当然了,最后这一句糙话是我加的。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