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395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赚了50w,毕业何去何从?

(2019-12-10 02:42:17)
标签:

大学生

职场新人

大学毕业生

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创业

分类: 明哥聊求职

大二由于偶然运气进入自媒体行业,从此疯狂变现,最高一个月7w+ ,今年7月毕业。手中资源殆尽,市场更迭,11月收入五六千,12月就几百块。目前一辆车,存款20多w,不知道何去何从。上班吧,不甘心,而且长期的自由职业,已经受不了上班的约束。继续创业,手里又没有可持续盈利的项目了。目前的城市待了整整四年,里面有我失败的感情,没有勇气再在这个城市去发展。我到底该怎么办,在学校风光无限,毕业如此落魄,有时候甚至抑郁想去自杀。

 

人性如此,上去容易下来难。

吃惯了鲍鱼海参,再去嚼白菜豆腐,换谁都觉得难以下咽,心情能理解但生活要继续,讲一句鸡汤的话:向前看,前两年运气好搭了个顺风车,现在不过是恢复常态需要自己跑了。人生最大的荣耀不是从不跌倒,而是每一次跌倒后都能爬起来。你可能摔得七荤八素,就像被生活给了一闷棍,可我们不能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

我已人到中年,前两年遭遇了事业危机,创业的合作伙伴十多年的兄弟黑化了……我的股份曾价值六千万,两手空空离开了奋斗了十多年的公司,我能怎么办,点个煤气罐?

你想过家人吗?哪些深爱着你的人。

人生就像一袭华丽的袍,里面爬满了虱子,现实有多残酷,就需要你有多坚强,沉浸于过去,怎么有未来?大学毕业半年才二十多岁,没什么输不起的,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风光无限的是你,跌落尘埃的也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事业失败了重新来,对象没有了重新找,年纪轻轻整的好像天也塌了地也陷了。“受不了上班的约束”,因为你根本就不想受约束,说穿了,是因为你的积蓄还够生活,没到山穷水尽的时候,所以可以矫情。没有合适的创业机会,不能硬着头皮跳下海,只会把你凭运气赚来的钱,脑门一热全亏掉。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他就能够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先想好自己想要落脚的城市,找一份工作重新开始吧,男子汉大丈夫,拿要拿得起,放要放得下,二十多岁不用害怕失败,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妇女之友》职场专栏作家。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