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4,566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板说“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这句话的潜台词与实际意思?

(2019-12-08 16:34:45)
标签:

职场新人

职场攻略

职业心态

好好干

老板

分类: 明哥聊求职

重点在“好好干”,这是要求和期望。

重点不在“我不会亏待你的”,这是大饼子,能不能吃到这事吧,不好说。毕竟,很多老板都想做员工人生的达芬奇,一天到晚咔咔画鸡蛋,但可能最后只是给你画中的鸡蛋,你永远吃不上真鸡蛋。可你也要理解老板,他如果只说一句“好好干”,没有任何画饼的言语打辅助,听起来……是不是不大好听?

更何况,并非所有老板都是画家,有的确实发自真心,你把活干漂亮了,他把钱给到位了,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无论如何,记住:重点在“好好干”。

老板说“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这句话的潜台词与实际意思?

老板希望你“好好干”,给公司创造价值或利润,其实,你也应该“好好干”,不是为了老板是为了自己,你干出名堂了,能力强了,业绩牛了,长的本事都是自己的。说句后话,万一老板大饼子没给你,他摇身一变成了葛朗台,你活好,怕什么?分分钟就换个老板!“好好干”的收获,早晚会发生,不在这家,就在另一家,万般带不走,唯有艺随身。

老板的潜台词是什么,实际意思又如何,一点都不重要。资本家必须逐利,往惨了想,公司赔钱会关门,往好了想,老板想要多赚钱,需要像你这样的员工好好工作才能实现的……

老板说“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这句话的潜台词与实际意思?

老板一说你一听,不用过多瞎琢磨。

老板是真心还是假意,不重要,更何况,有的真心日后保不齐也会变成假意,与其揣测虚无缥缈的未来,不如干点实事,不管在哪里,为自己打工。

老板说“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你回答“放心吧,老板,我一定努力”,就行了。说句难听的话,老板是可能会亏待你,但不少员工其实也没咋努力,人生在世,全靠演技……但出来混,记住一点:千万不要在两手空空的时候,还心事重重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老板说“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这句话的潜台词与实际意思?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妇女之友》职场专栏作家。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